“我不无辜,可我也没有罪,我只不过是喜欢一个人。”
越是在乎才越是害怕靠近。
我想我可能没有勇气踏出第二次了。
其实从很早开始就喜欢了吧,只是一直不敢细想,不敢承认,就像明明知道自己心理问题很严重了,精神有问题了,但是却一直逃避,不敢承认,一直逃避,一直说自己没问题,然后假装自己很正常。感情也是,早就动心了吧,但是根本不敢想,他会喜欢我吗?他怎么可能会喜欢我,我有什么值得别人喜欢的,所以根本没往那方面想过,也不敢想。
“我站在人潮中央,思考这日日重复的生活,我突然想,如果有一天,垂老和年轻都难以激起心中涟漪,一潭死水的沉闷,鲜花和蛋糕也撼动不了,如果人开始不能为微小的事物而感动,那么地震山洪的噩耗,想必也惊闻不了,如果活着和死亡的本质无异,那便没有了存在的意义,我没有快乐也没有痛苦,只是麻木的置身于平静的绝望中,和世界一起下沉,我甚至病态的渴望,心中掀起一场风暴或是海啸,将我席卷撕裂,可那片黑洞里什么也没有,它吞噬万物,它带走了我的生命,情绪,活力,我眼睁睁的看着,我对此无能无力,这一刻我明白了什么是,我看远山,远山悲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