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
小子。”

    姓阮的男人恨铁不成钢的看了我一眼。我学着李女士随意的摆摆手,收起行李就冲去学校。

    寒冬的教室有点冷,我正打算把空调打开,就见陈没也回来了。

    “你不回家过年吗?”

    我依稀记得陈没父母对陈没很上心,开家长会,她父母坐我旁边的时候,一直扯着我的袖口打听学校里陈没的表现。

    “复习。”

    陈没顺手帮我把空调打开,暖风开始嘶嘶作响,随后坦然的坐在我旁边,我看了会画画的视频,目光却忍不住飘向陈没,半学期过去,陈没的五官似乎褪去一些青涩,轮廓也更显分明,头发长长不少。

    跟白老师更像了。

    我仔细的打量着百看不厌的脸,毕竟在白老师家里,我这么看的话,要被金羽瀚骂的。他那张嘴我实在不敢恭维。

    他上次怎么说我来着?“眼珠子都快黏人身上了,恶不恶心?”

    没其他老师和同学打扰的教室就是好,我把画本拿出来又开始画起速写。

    没什么想画的,想随便勾画点什么打发时间。笔尖无意识地在纸上游走,勾勒着各种眉眼轮廓。画着画着,我忽然察觉有点眼熟,我扭头看了一眼陈没,好像满本子都是她的眉眼。

    “我看看。”

    “不给。”

    我抱紧了画本,生怕被发现我在画她。

    陈没没有执着,重新做起了题。

    快到中午的时候,陈没主动问我吃什么,我趴在桌子上,“我点了外卖。”

    “我去帮你取。”

    “啊?那你吃什么?”

    我撑起来,疑惑的看着陈没献殷勤。

    “外边冷,给你送完了我再去镇子上吃。”

    我把外卖照片给陈没看了后,冲陈没笑了笑,这么冷的天有人愿意帮我取外卖再好不过。

    陈没手顿了顿,没理我,自顾自的走了出去。

    教室里只剩我一人,我把脑袋埋在暖烘烘的帽子里。

    “醒醒。”我的肩膀被轻轻推了一下。

    迷迷糊糊的睁开眼,陈没已经把饭菜布好,就等着我去了。

    就这么几分钟的时间我就睡着了,我有点没睡够,把脸埋的更深了,“不想吃了,你吃吧。”

    再醒来已经是下午两三点,午后的阳光已经斜斜地打在黑板上。我感觉肚子空得发慌,下意识的看向陈没,那些饭重新装好放在一边。

    “你没吃吗?”

    “吃了几口。”

    “我出去吃,有点太热了。”

    睡了几个小时,被暖风吹得脑袋晕乎乎的,站起身还差点没站稳。

    陈没扶着我,跟在我身后。

    我疑惑的看了背后一眼。

    “走吧,陪你去。”

    我打车去了一家有名的私房菜,外卖点的倒不是这家。我们找了个包间坐下。

    “你吃过这家吗?”

    陈没摇摇头。

    “那你今天试试。”

    我点一大桌的菜,陈没只象征性地动了几筷子,我才后知后觉她说吃过几口外卖。

    不过我没太在意,吃饱后,问陈没:“跟我去玩呗?”

    学霸天天学习真的不累啊,我看着居然不学习跟我出来大吃大喝的陈没起了戏谑的心思,要是能把人拐去抽烟打游戏,那也太有意思了。

    当然我只是想想,没曾想陈没真的点点头,“陪你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