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确是春芽开心她就开心,春芽难过她也伤心。
她每一分每一秒都想和她待在一起。
她摸摸自己的胸口,心脏在里面一下一下地跳动着,心跳声盖过窗外的雨声。
这就是她的心告诉她的答案。
她没爱过,不知道。
原来,原来这就是爱……
感觉还不错嘛,看来高中那个男生压根不是真正喜欢她。
她好想抱起春芽转圈圈,这个女子实在拥有太神奇的魔力。
她不在乎她的爱是什么时候开始的,至少在她察觉的这一刻,她的爱已经开始了。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她能好好把握的,是现在和以后。
春芽春芽,从此在她的心里,生根发芽。
爱就是爱,她不能决定,但能给予。
她理解的爱就是交付真心,她从不怕受伤,只怕错过。
想到这里,她收起笑意,认真地与镜中人对视,她的面前还摆着一道难题。
离开还是留下,只能交给春芽选择。
她不能用她的爱把春芽困在这里,这太过自私。
她只要她开心。
那在此之前,她要好好隐藏自己的喜欢,以免干扰春芽做出选择,留下遗憾。
问题是,她最不擅长伪装,不知道时还好,知道了可真难办……
“你好了吗?”清雨进去好久,春芽有点担心她,后面又听到里面传来她的笑声,更是觉得奇怪。
“好……马上好。”
怎么办,连听到她的声音都忍不住傻笑。
林清雨,求你争气一点。
“怎么那么久?”春芽蹙眉,“头上的伤到底好了没?”
她还在担心自己,好可爱。
感受到她担忧的视线,清雨却不敢看向那双杏眼,她低头看地面,“好了。”
因为自己看过,知道那目光太赤裸裸,她可以藏起话语,却藏不住自己的真心。
见她不像往常那样盯自己的眼睛,春芽心里涌起一些不安。
今天晚上清雨把小满赶回自己的窝睡,狠心关上了房门。
她清楚今晚自己肯定睡不好,翻来覆去一定影响她睡觉。
果然,她躺上床,眼睛一闭上就是春芽那张梨涡深深的脸。
道理是道理,做起来又是另一回事。
她一会想之前的事,一会又筹划以后的事。
她会选离开还是留下呢?
要是她选留下,那她就向她告白,要是她拒绝告白,她们就做朋友也好……
要是她选离开,那她就告诉她那个好消息,要是没能离开,她再想别的办法……
只是想到这里,她心脏又开始疼起来。
她又回到昨晚的雨夜……
“我喜欢雨。”春芽说这句话时漂亮的杏眼顾盼生辉。
她喜欢雨,她叫林清雨,她有没有一点可能是在说喜欢自己呢……
清雨在心里撕小雏菊的花瓣,撕下第一瓣,“喜欢。”
她的心又舒服一点,忍不住笑起来,在想什么呢,幼稚死了。
房间里渐渐亮起来,清雨感受到熟悉的寒冷气息正在消散,吓了一大跳。
她下意识坐起来,“你要去哪里?”
“你醒了?”春芽惊讶,还没到往常她醒来的点呢。
“哦……我有点渴,喝口水。”她顺势拿起旁边书桌上的水杯抿了一口。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这个时候天冷,我在这害怕把你冻感冒了。”
“这样啊……”清雨的嘴角忍不住上扬,幸好头发披散着她看不到。
“那你不会天天都这样吧?”
“大部分时候。”
“好吧,我再睡一会。”
“好。”春芽走了出去。
见气息不见,床单变成滑滑梯,清雨溜下去,拉开被子盖过头顶。
那就是说,她害怕自己感冒会出去一会又赶在自己醒之前回来吗?
毕竟每天她醒来都能听到她笑意盈盈的一句早安。
大部分时候都这样吗?
她忍不住扭成毛毛虫。
春芽春芽,你怎么这么好?
她又开始撕花瓣,撕下第二瓣,还是喜欢。
折腾了一晚,她的心终于放松下来,带着期待,陷入了甜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