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
思考脱口而出。

    这也是清雨第一次主动提起自己的过去,春芽看那潭水上起了雾,心紧得发疼。

    她觉得自己好自私,竟然差点当了逃兵。

    她不敢再问她的过去,只是下定决心不再逃走。

    “我在你身边……”春芽又去看那枚银环,“会打扰你吗?”

    “不会。”清雨去找春芽的眼睛,让她和自己对视,“你在我身边,我很开心。”

    “从没这么开心过。”一滴水溅上岸边,又坠入枕头消失不见。

    这些话托住春芽飘摇不安的心,她几乎感到幸福。

    “这瓶马上完了,你快摁护士铃。”

    “到饭点了,你问一下旁边的姐姐,她有送饭的人的电话。”

    “不要点有辣椒的。”

    下午CT的结果出来了,没有颅内出血这些情况。

    看来确实只是单纯把脑袋磕破了,春芽放下心来。

    折腾到晚上,清雨终于退烧了,春芽心里紧绷的弦彻底松下来。

    接下来就是住院观察,等伤口痊愈了……

    怕清雨又感冒,春芽退后一些,蹲在床边,“你睡吧,我就在这看着你。”

    “好……”清雨阖上眼皮。

    半梦半醒间,她回到刚上大一的那个冬天。

    她得了流感,害怕传染给舍友,她跑到学校附近旅馆去住了几天。

    白天温度正常,一到晚上就发高烧,吃退烧药也没有用。

    实在捱不过去她才跑去医院,她其实不喜欢这种地方,这里的人好像都有人陪。

    挂水的时候她累得睡着了,醒来的时候血液已经回流到输液管,好长一截。

    她愣愣地看着,好一会儿才想起摁护士铃。

    护士是很年轻的一个男生,他帮她拔针,“又没有人看着,一个人挂水还敢睡觉,不要命了?”

    她不知道说什么,只是不好意思地道谢。

    这时候一个妹妹走过来,“我姐姐那瓶完了。”

    她还记得那个男护士回头看她一眼的表情,没什么感觉,只是有些疑惑,一个人就不配生病住院吗?

    这次以后她就抽空锻炼身体,尽量不让自己生病,避免又要去医院的情况发生。

    意识乱飘,这一觉睡得实在不算好,清雨睁开眼,头好疼。

    她下意识去搜寻那抹红色的身影,转过头却不见人影。

    不是说就在这里?

    她有些慌张地坐起来,难道是彻底离开了?

    想到这她回过神来,那应该高兴才对,没什么好慌的。

    但她坐了一会,还是掀开被子准备去找找她。

    要是还在医院里,迷路了怎么办?

    这医院这么大……

    “快躺下,你要干什么?”

    “你去哪里了……”听到熟悉的声音,清雨安下心来,回过头去找那双眼睛。

    “我在医院里逛了逛,看了看各科室的位置,以备不时之需嘛。”

    “大晚上的,你在人家医院里游荡?”

    春芽捏捏耳朵,她忘记考虑这一点了……

    “我又没怪你,你捏耳朵做什么?”清雨有些疑惑,她怎么动不动就捏耳朵,“再说,她们又看不到你……”

    “那卫生间在哪里?”她下了床,朝门外走,旁边的病友们都还在睡觉,她声音很轻。

    “就在走廊尽头,我带你去。”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