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楼(三)
,索性直接放弃,我将那张纸收回,又拿出那一沓资料。

    第七页上边粘有一张图片,那是“梅花的残骸”在上面还写有一些笔记。

    被火焚烧,有余香,因不久前所燃。

    “果然……”我看到这一句话时,脸上多了一分喜悦,因为这能进一步的印证我的想法。

    或许这不是普通的时差,他们是两个不同空间的时间差异,那个女孩存在的意义应是让‘旧’时间线变为新时间线。

    而我进入的应是‘旧’时间线。那这么说,我所在的就时间线根本不存在,不应准确来说,旧时间线迟早要被除,因为它已经过去。

    谢老板说过,若没有规定时间内进入下一个地方。那么下次再进入时就难了。我想谢老板说的下一个地方应是第二条旧时间线。

    说详细些便是‘旧’时间线不可能一直存在,要在第一条旧时间线变为新时间线时进入第二条‘旧’时间线。否则我们就会被强制踢出那条时间线,回到新时间线的未来。

    “……”好混乱,要被绕晕了。

    我绘制了一张别墅时间线概念图,我看着他,一个头,两个大,接着我将那张纸用手表照下后,便收回了包里。我理了理自己的一些笔记和资料后,便踏出了房门。

    出了门时间已经来到[19:15]时差还是两分钟,下一扇门,第七个房间。

    我将那扇门打开。

    黑。

    我对这个房间的第一印象,他依旧没有灯,我已经习惯。可是这个房间没有灯就算了,它好歹要有个窗啊!可现实是,它并没有窗户。

    我能明显感受到,我的手电筒要没有电了!我将手电筒关上,我正想打开手表的手电筒来照亮时,我现在发现我的手表也快没电了。

    手表不能关机,所以我还是老老实实打开了手电筒。

    微弱的灯光照进房间,勉强能看清房间内有很多雕刻专用的道具。还有颜料什么的……

    可当我走到颜料桶旁时,才发现那些所谓的颜料都是红色的血。地上还散落着被染红的棉线和雕刻工具。

    “这些是?”我用手电筒照了一圈这个房间。

    最后,我将目光锁定到一个柜子上。柜子上放有几本书,我走过去拿起一看。

    嗯……嗯?

    那本书是《傀儡术》

    有点意思。

    我翻开一看,很好,是纯文言文版,我看不懂的东西。我继续往下翻,希望它能有翻译。

    我翻到二百多页时,我突然看到有一页的标题被打上了星号。

    “复傀印”

    “这是什么?”我大概看了一眼,内容很好,也是我看不懂的东西。

    我继续向下翻阅,然而内容依旧晦涩难懂。直至最后一页,我注意到一个醒目的标题——《游花家港记事》。

    这似乎是一篇日记体裁的文章,尽管仍是用文言文写成,但这次我却能看懂不少。文章大致讲述了作者在花家港,也就是现在的H市亲历的一件往事。

    [“梁晋358年,我和我的夫君一同去花家港除魔,花家港,桃花开的正盛,刚逢小雨,我们在一家茶店歇息下,然后就在茶馆听到萧将军萧白凯旋的消息。

    接着我就和我的夫君说:‘萧将军已经死在了战场上了,念回故里,它肯定会拦截,我们走,去一趟北城门。’]

    我看到这里后便没了,我又往后翻了一页,那一页上面就只写了一句话“寻魔未果,己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