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时间不早了,我们走吧。”
起身,穿好衣服,离开餐厅,在他送我回家的路上,我还在想着刚刚在餐厅里出现的幻觉。
汽车驶进小区,到了我家楼下,我准备下车。
“不打算请我上去坐坐吗?”
“不打算!”我很坚定的回答。即使幻觉还在左右着我的思维,但仅存的一点理智,也能够让我辨得出黑白。
我已经不是十八九岁的无知少女了,哪会那么轻易被骗。想想今天晚上,有多少天真的女人,被人几块巧克力,几朵廉价的破花,就骗得整个人躺在床上。卫晋,如果你这样想我,你就太天真了。
“真的不能接受我吗?”卫晋微微蹙眉。
接受?你想让我接受什么?在情人节的夜晚再玩一次419吗?还是一个因为一次419,而在心里深深自责的男人?他要我接受他?是要为我负责?还是想平复一下他心里的内疚?
“卫晋,谢谢你今天带我出去,谢谢你今天跟我搭伙过节。但是……我们不可能的。韩云昊一直都让我找个机会跟你谈谈,其实我觉得没那个必要,我知道你是个有责任感的人,你会因为我是第一次而感到内疚,当你告诉我,那一晚你没有喝醉的时候,我有点生气,甚至还动手打了你,但是后来我想了想,其实问题在我,是我太过放纵,才会发生那样的事情。我也没什么好后悔和难过的,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你真的不用为了那件事,而觉得对我有任何愧疚。所以,以后不用再为这事找我了,同学会的时候,我们还可以见面……”事到如今,我觉得大家把话说开,会比较好。
我想把路堵死,不让卫晋再有任何机会找我,更主要的,不让我自己对他再留有任何幻想。
说实话,我已经开始动心了,在他又一次提到让我接受他的时候,一瞬间,我想就这样赖上他,也许也是一生。但我担心他会后悔,一时的责任,又能延续多久,等到有一天,他发现根本不爱我的时候,我又能怎么办?还是潇洒一点吧。
如果能够预知未来结果的不幸,那我宁愿从没开始过。还是在他心里,留下一个不那么难看的印象。
卫晋一直没有说话,直到我开门下车,他仍没有说话。
回家后,我感觉有点累,打电话给肖肖,想告诉她今天发生的事情。但肖肖告诉我,她的情人节,比我还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