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坐我的前面的旁边,下课铃响起,我从位置上出来,他看着我,我起了逗逗他的心思,我问他:“你想让我走吗”,他眼睛很亮,忘了说,他的眼睛很漂亮很漂亮,他认真的毫不犹豫说出口:“不想”,那个时候我愣住了,我这个人比别人早熟,和他相遇时什么该懂得不该懂的我都懂,也是那时我发现,我早已喜欢上他了,很喜欢很喜欢,我的心脏第一次为别人而剧烈的跳动,等我出校门时我还没回过神来,昏黄的日光洒在我的脸上,那时我的脸上已经有青春痘了,不好看又胖,天气也已经是深秋了,他早就不穿蓝色防晒服了。后来的记忆我就不记得了,那时小又自卑,总觉得他那样明媚的人不会喜欢我,事实也确实是这样,这几年我总以为自己忘不了潘,毕竟我喜欢了他一年,初中我是在县城里上的,没有和他们直升乡村初中,但后来上高中时,我遇到了很多和他们同班的人,我打听过潘,但在知道他可能没考上,也可能考上了很差的学校,初中谈了很多很多很多女朋友时我的心里很平静,初中三年我回过很多次老家,总是设想在老街上遇到潘,但其实后来很久我才想起,潘不住在老街,住在老街的是丁,喜欢过潘是真的,那一年我连他的生日我都知道,家住哪儿也知道,用他的生日当过手机密码,但是后来那个密码我忘了,怎么都想不起来。
但是丁的那句“不想”让我看清了那天黄昏下的教室里,少年是那样的明媚。
我没打算告白过,两个人一个都没打算,我比谁都知道他们两个人都不喜欢我,丁呢,本来就是个很好很好的人,所以他人缘好,那天的对话他或许只对我说过,又或许不是,但是我知道,那一刻的少年是属于我的,我珍藏了很多年,直到今天梦见他,我的心脏再一次为他跳动,我发了很久的呆,我突然很想很想见他,丁,你还好吗,我很想你,还有,我喜欢你。
潘:
那一年其实很痛苦,苦涩和嫉妒在我的内心反复横跳,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喜欢过你,但是后来,我不喜欢你了,其实你可能都不知道我叫什么,不过没关系,再见,潘。
之后我一直在往前走,丁考上了这里的重点,我上的普高,或许我们以后都不会再见了,又或许会见,命运总是让我去揣测未来,但其实冥冥之中未来早已在等着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