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七章 我会闪现
    “不、不可能再被何非亮超过了吧?”纪小鱼像老母亲一般,眼巴巴地看着自己刚才演出的回放,既欣慰又爱怜。看到最后,几乎要潸然泪下了,“你看这演得多好啊!虽然这次我的存在感稍微低了那么一点,但毕竟是我编的曲、写的词、伴的奏。”

    “谢谢你!”乔希希小声地说。她说这话的时候是真挚的——舞蹈有形无声,音乐有声无形,二者相辅相成、密不可分。没有纪小鱼的帮助,刚才的演出可能连四分之一的效果都达不到。

    “呜呜呜,”纪小鱼像是没听到这句感谢一样,自顾自痛苦地捂住了胸口,一边声情并茂地直抒胸臆,“苍天啊,我明明是一个多么有才华的人啊!当然,你也可以说我是一个多么有才的华人!我为我自己身体中流淌着中华民族的血液而感到骄傲!”

    “咳,”他清了清嗓子,终于把扯远了话题又重新拉了回来,“哎呀,可是呢,这么多年来,我的才华、我的魅力、我的价值,却偏偏隐没在了何非亮的光芒下!这是多么的不科学啊!啊,苍天啊,我的内心里有暴风的呼啸,你难道听不到吗?”

    “拜托,你能安静点吗?”乔冬冬在一旁撇了撇嘴,冷嘲热讽道,“你反思一下,这么多年来,苍天不听你说话,有没有可能是因为你太吵了,把你屏蔽了?”

    刚才演出中的歌其实是乔冬冬唱的。她唱功极好,是天赋型选手,只是她觉得,要让自己当众唱歌,实在是一件非常尴尬且丢脸的事情,所以演出时只愿藏身在灯光照不到的黑暗里。

    “哼!”纪小鱼闷闷地闭了嘴,看在他们目前还勉强算是合作关系的份上。

    嘿呀!好气哦!

    我怎么就吵了呢?

    一个人遇到事情,如果不抒发点什么,那他又能留下点什么呢?从古至今,从中到西——那哲学,岂不满是疯人的呓语?那诗歌,不也充满了抱怨?那小说,骂世的还少吗?就连毛主席都说过:“发牢骚有什么不好?有牢骚不发,过得吗?[1]”对呀,那《离骚》,谁说就不是屈原的牢骚呢?

    纪小鱼一边理直气壮地想着,一边百无聊赖地滑动着手机的屏幕。

    让他既惊又喜的是,在他们演出视频下方的评论区里,竟然已经涌现出了足足200多条的评论,称得上是好评如潮。尤其是其中的几条评论格外亮眼:

    【:求助,我是上周新轉學來的,有人知道那個彈琴的小哥哥是誰嗎?拜托一分鐘內給我他全部的資料吧!從今天起他就是我心目中古裝第一美男子了!!!】

    【爱吃鱼的喵:啊咧,纪小鱼你都不认识?他?@%……(此处省略500字的彩虹屁)】

    【SAVANNAH:啊啊啊啊啊!纪小鱼,我爱你!怎么会有你这样又帅又厉害的人哦!!!比心!】

    【不如终日梦为鹿:我觉得那个琴真的弹得好好啊!我刚才眼泪差点都要流出来了……】

    【Lightning:小鱼,加油。】

    【每天都想摸鱼:太难过了,早知道当年就多努力一点了。没考到A班,错过了能近距离看帅哥的机会!心碎!】

    【丝莼玉藕-:真的,要是早知道A班存在着两位那么帅的帅哥,头悬梁、锥刺股,我也要考进去啊。】

    【谷谷谷谷谷:我缓缓打出一个问号,问你为何这么帅还这么有才华?】

    【明天会更好:赞!好兄弟,牛逼!】

    ……

    于是,纪小鱼心里的那个气,还没到半分钟就完完全全的烟消云散了。

    嘿嘿、嘿嘿、诶嘿嘿!╮( *︾▽︾)╭

    -

    方寸舞台,大千世界。

    小小的艺术节也办得有声有色。吹、拉、弹、唱自不必说,小品、相声、舞台剧也精彩纷呈,还有诸如诗歌朗诵、霹雳舞、一边打篮球一边说唱之类的,可以说是“百花齐放”了。

    啊,艺术的背后,不正是自由吗?谁不想拥抱一个奔放的灵魂呢?

    不知不觉,一个又一个的节目谢幕凯旋,下午场一晃而过,晚上场也即将接近尾声。

    终于要来了。

    什么要来了?

    “风雨要来了。”

    纪小鱼自言自语道。他下意识地侧头瞄了一眼身旁空了许久的座位,一颗心“砰砰”直跳。

    “忐忑”这个词,大概不能很好地描述他现在心脏七上八下的状况。在那个心脏起落的激荡间,还缠绕着一种难以言说的紧张和……兴奋!这些都让他的眸光里,散发出一种异样的光彩。

    无数期待的目光不约而同地聚在了舞台上。那里现在一片黑暗,什么也看不见,但不久以后便将有光的降临。

    “哒”。

    舞台正中央的聚光灯应声亮起。

    万众瞩目下,一道模糊的身影从强光深处缓步走来。远远望去,只看得清寥寥几笔裹在光雾里的形意。可就是这么一个朦胧的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