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缘(执念世界回忆篇)
    喂?叔叔吗?慧珍她现在怎么样了?在ICU重症监护室里?怎么这么严重?我想看一下慧珍,现在在医院哪栋楼啊?B楼的10楼3号ICU重症监护室?好的我马上去六楼。

    救火完成料理好事情后,武斌第一时间打的,赶去了市中心医院,而市中心医院因为接收了,今天晚上送来的那些火灾伤员,现在已经是乱作一团。

    进进出出的医护人员,伴随着躺在病床上的病人占满了电梯的运行,武斌无奈只好步行楼梯,而赶到10楼的时候武斌已经是明显有喘气声了,而武斌顾不得身体的劳累,直奔三号房而去。

    一到三号房前,武斌就看到走廊凳椅上岳慧珍的母亲在掩面哭泣,而岳慧珍的父亲则在旁边默默地发呆在思考着什么。

    叔叔阿姨,我来了慧珍现在怎么样了?岳慧珍的母亲一看武斌来了,就停止了哭泣站了起来,对武斌说道:武斌来了?慧珍她。。慧珍。。。话还没说完的,岳慧珍的母亲便又哭泣了起来。

    这时沉默着的岳慧珍父亲,站起来叹息道:慧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现在目前一直还在昏迷当中,你进去看看吧。

    武斌在得到医生许可后,便进入了ICU重症监护室里,看着在病床上,浑身插着各种仪器的岳慧珍,武斌不由自主的心疼了起来。

    武斌握着岳慧珍的手心疼的说道:昨天还是好好的一个人,今天。。。今天就搞成了这样子,你说你傻不傻,发生火灾要走楼梯逃生通道,可你。。你为什么偏偏要走电梯呢?

    不走电梯。。不就没这么多事情了?真是的,你真傻,你说过你想去看看西藏的布达拉宫,你醒过来我们一起去看好不好?

    我答应你,只要你醒过来,我一定会陪你去西藏,去看看那神秘的布达拉宫,看看那美丽的纳木措咸水湖,看看那壮观的雅鲁藏布大峡谷。。。

    武斌就在这里和岳慧珍,絮絮叨叨的说了好久,直至一个护士来到重症监护室里,提醒道:时间够久了,病人家属不能长时间待在监护室里。

    武斌才依依不舍的走了出去,临走前武斌对岳慧珍说道:等我,明天我还会再来的,武斌走出了监护室而,岳慧珍父亲说道:时候不早了,早点回去休息吧,明天还要上班,武斌告别之后便回了家。

    漫漫的长夜过去了,心事重重的武斌早上起来洗漱完毕之后,便赶往了消防大队,而接下来的日常训练更是显得心不在焉的,周围的战友都知道昨天救出的人里面,有武斌的女朋友。

    刚训练完毕,就有战友过来关心的问道:斌哥你女朋友怎么样了?没事吧?武斌回答道:现在还在ICU重症监护室里,不知道怎么样了。

    这时大家都安慰道:斌哥没事的,你女朋友她一定吉人自有天相,一定会挺过来的,武斌说道:会的,一定会挺过来的。

    中午午饭的时候,武斌给岳爸打了个电话询问到怎么样了,而岳爸则说到今天中午的时候,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移到普通病房了,就在隔壁的A楼7楼的10号病房。

    但还是昏迷着,医生说可能是大脑缺氧时间比较久,会昏迷一段时间,至于什么时候醒过来,这就要看岳慧珍自己的意志力了,可能几天内就能醒过来,可能永远不会醒过来了,这都要看她自己的求生意志力了。

    而岳慧珍从ICU重症监护室,转移到普通病房,让武斌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而医生的话又让武斌的心再次又悬挂了起来,医生的话外之音就是,几天内醒过来的话万事大吉。

    而醒不过来的话,就成植物人永远也醒不过来了,就因为这句话外之音,让武斌的心再一次悬挂了起来,武斌他在内心里无时无刻地,在为岳慧珍祈祷着,祈祷她尽快醒过来,祈祷她平安无事,祈祷她度过难关。

    可武斌知道,祈祷只不过是自我安慰罢了,真正能让岳慧珍醒过来的,只有她自己,和她的求生欲,如果岳慧珍求生欲不是那么坚强,那么她将永远不会有机会醒过来了,将彻底的成为一具植物人。

    不会说话,不会哭也不会闹,更没有任何意识,唯一证明她活着的只有她的心跳和呼吸,显然这是武斌和她的家人最不期待,最不愿意看到和接受的。

    又是一下午的无火警时间,除了训练,武斌能做的只有漫无目的刷着手机,而至于手机里面显示的内容,究竟是什么武斌无心关注,也无心在意,他在意的只有还在昏迷的她。

    下班后武斌并没有直接去医院,而是进入了一家书店,请问有张爱玲的《半生缘》吗?哦没有啊,谢谢了。而武斌现在已经跑了三家书店了。

    至于武斌为什么没直接去医院,而去了书店是因为岳慧珍说过,她喜欢看张爱玲写的《半生缘》她喜欢这个故事中顾曼桢和许世钧的意难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意难平,岳慧珍的意难平,便是顾曼桢和许世钧的爱情故事,而武斌的意难平便是还在病床上昏迷着的岳慧珍,

    而武斌想通过《半生缘》来唤醒岳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