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2 章
22.

    我是一个只有失去才懂得珍惜的人,当某些事情已经发生了且成为了过去式,我才会追悔莫及。

    在任何重要的事情上,我总会是一个特别顿感的人,我会不懂这件事到底有什么意义,事情过去了我才会懂,原来这件事关乎到我的未来走向。我无比后悔,为什么在当时任何人都能意识到事情的重要性,我就没有意识到。即使过去了好多年,我依旧讨厌自己,依旧后悔,不安。

    我所要付出的代价就是不停地弥补,十几岁不懂的事,二十几岁去弥补,二十几岁不懂的事,三十几岁去弥补。

    窟窿很大,越来越大,导致塞进去的东西变得越来越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