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0 章
    19.

    当我不知道主角们的路要怎么走的时候,我就会掷骰子。

    单数为“是”,双数为“否”。

    掷之前,我问,你愿意走这条路吗?骰子扔出去后的结果,小说已基本成型。

    20.

    六年前是我写小说的开始,上学期间,也不知道谁起的头,一支笔一个练习本,就这样你写了我看,我写了你看。

    旁人看的时候,我也瞄了几眼。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到小说,虽说是同学写的。

    后来,我像是被勾了魂,回到家下载了软件一看就是一个通宵。强制爱、霸总、追妻火葬场、替身、仙侠……我超爱看。

    忽然,我在想,写小说别人能我也行!

    我想出了书名,写出了人名,将我所接收到的信息都一一加入了框架里……可是因为要考试,就将这些东西搁置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又将这些东西重新拾起。第一天第二天还好,一晚上能写出个三千字左右。但是越到后面,我就越感觉自己好像灵感枯竭了。我没有办法把一个大纲和心中的一些想法去扩展,去做的那么仔细。语句之间永远都充斥着两个字,幼稚。我不会华丽的辞藻,不会语言简洁的让他人一眼就看懂。就好像我脑子里没有任何东西,空空荡荡的,我会感觉很烦。会想很多,我到底适不适合写小说呢?我真的在这一方面没有那么一丁点的天赋吗?

    我给自己的答案是,没有。

    那些天里面我失去了信心,哈哈……但之后,应该是开学后的几个星期,我似乎脑子开窍了,无论我是在做什么事情,看到了什么,亦或是我在空想,脑海里面总会有一些灵感浮出水面。

    毫不夸张,好几天晚自习结束去宿舍的路上,我的口袋里面都会留着一张折叠起来的纸页。

    我感觉自己又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