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国产供应链确实可以了,所有厂商的都开始布局自研芯片了。”
“绿厂的芯片?感觉怎么有点不靠谱,不会还是个PPT吧?”
数码闲聊站:“阿绿的规划,不是PPT,目前已经在谈判架构了,明年一定能和所有人达成大会师!
到时候国产将全面转向国外市场,另外华星手里还有一堆好东西,据说会有大炮仗,大机器人之类的东西。
西方拍宣传片,我们来实现!”
“那这真的能成国产四小龙了!”
“真的会有高达吗?”
“万一华星真的实现了,那国外会不会以后不敢发宣传片了?”
但是这确实让联发科和高通感受到了危机,网络上接下来又出现了很多谣言,各种挑衅的。
三家的粉丝又一次掐了起来……
但从头到尾,蓝厂、大米、绿厂、华星四家官方都保持沉默,既不承认也不否认,任由舆论发酵。
作为这一次的主力军,蓝厂只是隔两天放一个芯片的跑分测试视频,有时又放出一些芯片的设计参数……
比如10n艺,当然内部也有7n规划!
至于华星没有发出任何消息,只有华星晶圆厂放出了订单数据。
京都,华星总部,李家辉刷着微博上的骂战,忍不住笑道:“沉总,现在网上都吵翻了,说我们卖方案给蓝厂。
我们要不要回应一下?”
沉飞正在看芯片事业部的财报,头也没抬:
“回应什么?让他们吵。
吵得越凶,越能让这些合作伙伴坚定自己的计划。
毕竟免费的GG,求之不得。”
“蓝厂的蓝海一号,确实是我们提供的基础架构。
不过他们自己加了影象ISP的优化,这个芯片也算是自研芯片。
接下来还有几家合作要谈,先去和绿厂谈合作,至于这些不用管。”
李家辉点点头,又想起什么:
“对了沉总,晶圆厂那边传来了消息,大米紧急追加了一批订单。
他们五月底要发一款618特供机,搭载新的澎湃620芯片。
这个芯片跑分大概十二万,对标骁龙660,价格压得很低,准备冲618销量。”
沉飞挑了挑眉,嘴角勾起一抹笑意:“雷总倒是会赶热闹。
蓝厂刚炒热自研芯片的话题,他就拿出中端芯片落地,这波借势营销玩得溜。
看来今年的618,有的热闹看了。”
…………
五月二十号,520的恋爱营销刚刚开始。
大米官方微博突然更新:5月23日晚七点举办在线新品发布会,推出618特供机型,大米6X青春版。
全球首发自研澎湃620处理器。
官宣海报上最醒目的就
不求赚钱,只求普及澎湃芯。”
紧接着雷布斯的个人微博也更新了。
“各位米粉,618大促马上就要来,为了给友商增加压力,大米数字系列也迎来了新的成员。
大米6X青春版!
这个产品虽然是个中低产品,但他搭载了一颗华国芯,一颗全面升级的澎湃620,无论是CPU的算力飙升还是GPU的极限喧染都远超同价位产品。
我们的目标从来不是追赶,而是重新定义行业标准。
当然我们也要热烈祝贺蓝厂和绿厂的芯片自研计划,看到华国科技力量集体觉醒,真心为华国科技界感到骄傲。
这是我毕生想要看到的目标!
不过话说回来,从量产进度到实际性能,大米芯片显然已经跑在了最前面。
期待未来我们能够携手,让世界看到更多的华国智造。”
消息一出,米粉圈直接过年,这波雷总的格局直接拉满!
友商就学吧!
当然另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澎湃610早就出了,但大家都知道那是澎湃S1的超频再超频,实际上没有任何意义!
但今天这个澎湃620是今天真正全面升级,真正的6系迭代……
最重要的还是定位中端走量的618特供机。
对标的还是火龙660,这性价比可是太上头了。
““还得是我们的澎湃芯片,友商都是跟风的!”
希望绿厂的芯片能赶上620。”
“青春版应该是1500,不知道这次能不能1499买自研芯片?
如果可以的话,那就是爽翻了。”
“同价位的骁龙636都卖这个价,澎湃620性能和660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