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四章 市场的捧杀
    华星来电闪通信壳的再次爆火,也让很多人坐不住了,借着网友之间的玩笑,开始了一股充满恶意的捧杀洪流。

    各大社交平台和科技论坛上类似的言论?

    先是刷屏,然后迅速获得很高的点赞量。

    “华星有这自研基带,信号能吊打苹果,还窝窝囊囊的做什么配件呀?

    直接下场造手机多好啊!”

    “就是,供应链都已经给你配齐了。

    听我的,系统直接用安卓魔改一下,UI设计的好一点,就凭这信号还有他们的高密度电池绝对要卖爆。

    你就是下一个大米。”

    “华星手机只要出,我他妈第一个买爆。

    贷款也买,这才是真国货之光。

    隔壁……隔壁菊厂也配?呸!”

    “求华星赶紧整顿手机市场吧。

    教教苹果什么叫做信号,教教安卓什么叫做续航!”

    “不做手机就是浪费技术,就是姑负全国人民的期待。”

    这些言论看起来确实很朴素,也都很看好华星的技术,看起来象是在关心他们。

    但逻辑实在是太简单粗暴了,无形中把华星架在了火上,好象华星不宣布造手机就是一个战略失误。

    甚至是过错,对不起期待的“粉丝”。

    这个来势汹汹的捧杀,自然不可避免的吹进了华芯科技的内部。

    5月31日!

    华星内部会议,这也是一场头脑风暴。

    通信壳项目确实成功了,但还是要商量接下来的项目。

    手机业务自然也成为了首个讨论的目标。

    一个在今年春招添加进来的产品经理,率先激动的发言:

    “沉总,李教授。

    现在外界的呼声是民声所向,我们不应该尤豫啊。

    直接下场吧!

    现在咱们有自研的伏羲架构打底,有顶级的电池技术。

    通信壳的成功也证明了咱们的设计和集成能力,现在直接下场简直是天时地利人和!

    不过现在打果子和三桑确实有点难。”

    各位产品经理略微思考了一下,然后继续非常郑重的说到:

    “我们可以先从中端市场切入,打造一款性能神机。

    绝对可以复刻大米的奇迹,甚至咱们的销量可能还要比他们更好。”

    这个产品经理的观点确实代表了一些激进的员工。

    会议室里也响起一些附和的声音。

    然而他的话音还没有落下,负责供应链管理的李雷红瞬间皱着眉头,给众人泼了一盆冷水。

    “造手机?说的比唱的好听!

    系统呢?

    我们用安卓然后深度定制,开发不需要时间!

    听说谷歌那里要收紧的授权服务,但这也不算什么,几乎对国内没有太大的影响。

    不过最大的问题还得是安卓,光为了让系统流畅稳定的跑在我们的自研芯片上需要投入多少软件工程师。

    需要做多少底层的驱动适配,这完全是一个无底洞?

    一旦做不好就和隔壁的菊厂一模一样!”

    说到菊厂,会议室略微安静了一下。

    他们自研芯片确实……还算可以……但系统级的问题……

    然而李雷红的话说到这里还没完,不过吐槽完情绪也没有那么激进了。

    他继续掰着手指头和众人算起了帐。

    “我知道网友的吹捧让大家信心十足,也想打开一个全新的市场,报答老板的知遇之恩。

    但你们要清楚一个现实,全国的线下销售渠道,售后服务体系怎么建?

    这笔钱谁出?营销费用呢?

    现在进场,我们是像雷布斯那样在线抢购,还是线下授权?

    竞争对手会怎样围剿我们。

    这无论哪一点都将是重资产、高风险的投入。

    看看我们现在,虽然投了很多钱进行了技术研发,但实际上咱们还是轻资产运行。

    关于手机业务,我提议还是在观望一段时间,最起码得等4G牌照发放以后。

    到时候再上马。”

    提到成本和这些摆在现实的问题后,会议室的气氛变得凝重起来。

    激进派和保守派各执一词,争论不下。

    虽然在争论,但办公室的气氛还在一个稳定的范围当中!

    因为有一个共同的思路, 那就是手机业务还是要做的。

    激进派认为现在有着粉丝基础,马上就要下场,先给粉丝们画个饼,年底量产。

    但保守派认为还是要等上一段时间,等自家的芯片量产后。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