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了一下他就继续用非常通俗易懂的方式解释了起来:
“可能很多人会问,ARM不是很好,很强大吗?
为什么还要自己从头搞。”
舞台上的沉飞再次自问自答般解答了不少人的疑惑。
“因为我们的道路不同,Ar设计目标是通用、全能。
但再怎么好也是属于他人的,不管我们怎样追赶,永远都是后来者。
一旦我们成功超越,面临的就是他们的打压,拿不到最先进的架构,授权费上升。
甚至取消授权都有可能。
而自研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
我们不是在为今天生产芯片,我们是在给未来的自己留条后路?”
煽情的话没有说太多,大屏幕上就出现了两个架构的简单对比图。
不过用来对比的伏羲架构是削弱了n版后的数据。
给人一种人畜无害的感觉。
左边是Ar它的优点是生态成熟、功能全面,也是大多数半导体企业采用的设计。
当然它也有一定的缺点,为了通用性,有一定的性能冗馀。
另一边则是伏羲架构!
优点:全新架构,抛弃了一切没有用的东西,内核可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缺点就是毫无生态,所有一切都要从头开始。
现场瞬间响起一阵激烈的掌声。
李明这些学生代理甚至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他们太知道这个架构的重要性了!
“我操!这个企业真的能给人惊喜啊!
真是一个干实事的,一直都很低调,产出成果了才骄傲的宣布。”
“切,这个自研架构是不是真的还不一定呢,我还是怀疑这是个拼接的内核。
芯片上都能出现打磨片,架构上出现个拼好架。
那不也是正常的吗?”
“楼上的,我真瞧不起你们这种人,国内一有点技术突破,你们就跳出来质疑。
唉,比……全家人去世都要伤心,技术上不认可,风凉话却没停过。
你又不是技术大佬,怎么知道人家是不是技术造假。
既然不知道就闭上你的嘴巴,很臭的,不要打扰他人。”
这一连串的确实让很多人佩服:
“大哥,厉害呀!”
不过那个喷子显然不是一个学渣,这个评论的意思他还是看出来了,立马继续反击:
“切,会几句洋文,就了不起了,真的,老子看不懂吗?
那我就给你好好科普一下,知道自研架构有多难吗?
退一万步来说,就算他成功了,人家美利坚一旦禁止台坤电给他代工!
这个架构就是个垃圾。
早晚都得回到人家美利坚的手上,华星现在就是给人家保管一下而已。
不信走着瞧!”
这个喷子还真有两把刷子,人也挺好。
看到这个回复,(有人)还给众人提了个醒,直播间刚刚因为伏羲架构出现而高兴的众人,也放弃了对喷!
对呀!能设计,有架构只是第一步,什么时候把制造给解决才是真正的完全无忧。
不过他们也没有伤心太久,现在是自由贸易时代,全球分工才是主流。
美利坚总不会自己打自己的脸吧?
【白头鹰:不好说哦!】
舞台上的沉飞还在试图以非常简单的话术教会大家认识这个全新的芯片架构!
“我们的伏羲,从设计之初就是为了高效处理大量并行的计算任务。
看这块儿,它的微内核和总线设计非常适合通信协议中那种海量的重复的编译码和信号处理运算。”
沉飞指着那一块儿局域,一边比划一边讲解!
台下的观众也是非常配合地点头,但讲了什么技术,好象和老师上课差不多。
【老师:骂的真脏!】
看着他们的反应,沉飞想到了以前的自己,学不会微积分的人还是很多的。
思考了一下,他换了一个更加简单的说法:
“大家可以理解为别人需要用十年才能完成的工作。。
我们的团队配合更加合适,只需要七年。
甚至更短的时间就可以完成。”
说到这里,台下的观众瞬间明白了,简单来说就是技术更强,说的那么高大上干嘛?
瞬间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以及欢呼声!
“基于这个架构,我们设计出来的这个通信芯片,在完成同样的3G通信任务时,其能效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