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老师,《封神》的第一个剧本出来了,特意请你来过目。”
“好,我看看。”
李雪健很开心。
业内都知道陈智静心操盘的剧本,一定是高端好剧本。
谁出演都能过足戏瘾。
李雪健看剧本,边看边点头:“好,很好,不过,陈导,找我演戏,怕是拿不了票房啊!”
“李老师这话说得,电影不是一个人的事,再说了,《封神》的主要看点不是你们这些老戏骨,而是法术对决、”
《封神第一部》和乌尔善的那一部不一样。
九尾狐狸精只是导火索,十绝阵才是关键。
嗯,十绝阵被提前到文王姬昌时期。
当然,肯定不是原著中的打法,西岐方先拍一个蠢材去送死,通过死人发现阵法的特征,做出相对应的应对办法。
那样只会引起观众反感,指不定西岐成了反派,纣王通过闻太师被洗白了呢。
所以杨戬和哪吒会成为故事重心人物,他们主要负责破阵。
也就是说陈智版《封神》第一部,就不讲什么哲学、道德问题,直接就大场面,斗法华丽特效……
这么说来,姬昌其实是配角。
当然那,李雪健和很多演员一样,都是跑龙套出身。
当时跟他一块跑龙套的一个叫濮存晰,另一个叫王雪圻,那个话剧叫《陈亿出山》。
这三个龙套都觉得自己有演技,所以暗自互相较劲,都希望自己的龙套威压其他龙套。
濮存晰饰演地主,他给自己牙齿上贴了一块金贴纸;
李雪健看了濮存晰给自己加戏,自己也在琢磨,他的办法是,给自己脸上做了块痦子;
王学圻饰演一个军官,实在没啥好加戏的了,他就在死的时候多撑了几下,才最后倒地。
当年风气就是这样,新人踊跃表现是好事,大家愿意让你表现。
这样新人出头,老人们就有机会多休息几场。
换现在,导演不同意,你敢乱演,直接让你滚蛋!
除了《封神第一部》,陈智还拿来了一个剧本《失孤》。
《失孤》不算电影,是娓娓道来讲了一个寻找儿子的故事,这个故事可能没有什么高潮,但是在情感的铺垫上一步一步拍的很感人,他要的是让大家关注这部分人群而不是让你去哭…
从剧本来看,很像散文,讲述的就是老雷寻子路上的见闻,淡淡的电影感,那怎么加分呢?
所以,需要返璞归真,大巧不工的表演。
刘天王当然演技可以,也能有票房,但他一开口,就是港普,没法让人入戏……
李雪健老师出演这个,当然没问题。
……
陈智和往常一样。
但舆论劲爆了。
座谈会有72位艺术家,其中发言的由7位,影视圈只有陈智发话。
要知道座谈会上,影视圈的成员还有陈楷哥、陈导明、顾长卫、六小龄童、田华、兰晓龙、冯笑刚……
每一个资历、年龄都比陈智大二十年……
陈智入行的时候,他们都已经功成名就
但依旧就是他发言!
说明什么?
说明艺术家提携新人?
呵呵。
说明代表他的做法是正确的,引领潮流,深受广大观众喜爱,所以符合上面的要求。
但很多人不爽!
你说就说呗,在这种场合说一些你好我好大家好的话题不行嘛?
非要说实话?
实话就是得罪我们‘精英’…
“陈智已经无底线堕落!”
“真没想到陈智居然是这种人,从现在开始,拒绝他的电影!”
对了,小王跳出来了:“都4012年。居然还有给政斧洗地的煞笔…’
不过,这种言论只能说有。
但不可能成为主流。
因为陈智和各大网站关系不错。
所以热搜基本上是“陈智发言”
“陈智热爱电影!”
“陈智与中国电影共成长!”
粉丝们都在夸:“哥哥好帅!”
“未来可期!”
一看这些粉丝都是假的。
陈智又不走偶像路线,怎么会有和样的评价?
至于小王,很快删除了那段微博。
大概是被老王警告了。
……
对于这些言论,陈智直接无视。
上升期,全民都在积极昂扬的迎接新时代,高强度的网络浏览,让太多的人明白了现实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