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2》、《蚁人1》、《银护1》被公认为口碑最佳的漫威系列电影……
可惜,为什么不让这些编剧继续呢?
害怕抢了风头?
徐峥道:“但是除了《美国队长2》,我觉得其他大片才都不好看……”
陈智道:“你看的挺多啊。”
“我有这爱好吗,现在票价便宜,上午场10块钱就够了,说起来得感谢购票APP……”
“说起来票价这么便宜,能回本嘛?”
陈智道:‘烧钱大战,你看现在同类竞品有淘票票、百度糯米、微票儿、娱票儿+格瓦拉……所有人都是先烧钱抢用户,谁的钱多,谁就能把对方熬死,这应该算是倾销阶段,等用户习惯了,其他人都死了,那就是其中一两家垄断,票价自然就上来了。”
“后期能保证回本?”
“其实这个不重要,APP其实看中的是电影市场行业的发展红利,占据行业生态链的宣发端,甚至参与到行业的上有,有更大的话语权。”
“等到其他几家死了,售票APP就会往上下游发展,一旦线上发型拿到90%以上,那就会影响排片……”
“深谋远虑啊!”黄博叹了一口气。
宁郝不想聊这个:“好莱坞大片我看已经衰退了,我觉得好莱坞大片讲故事的水平已经不行了,比不过二十多年前。”
他强行转移话题,但大家已经被带偏,所以都点头:“我也觉得。”
“说的在理。”
“我支持……”
陈智开口“没办法,现在的好莱坞市场是全球的,那就很多顾虑了……”
“顾虑?”
“不同地方有不同风俗吗,好莱坞面向全球,必须尊重每一个地方的要求”
第657章 封杀傻强,我是认真的
这就是全球化必然面对的结果。
好莱坞电影,称之为政治正确。
毕竟你的电影想在人家这里大卖,却故意拍令人不爽的情节,一次两次还行,下次观众不去看了不就行了!
所以好莱坞电影就必须向这方面妥协。
之后慢慢的,也想国内的哪些势力妥协。
到后来,不妥协就玩完……
比如那部《洛城机密》来说,如果主角全是白人、黑人演反派、女人是玩物……各种敏感点全了,拿着烟不带个电影怎么可能立项?
至于国内?
也是一样,拍个类型片电影,还得请该行业的过来看,他们同意才算审核通过。
其实就是上有诸多限制,下有三观D挑事,以至于到了后来,现在一部作品追求的已经不是出彩,而是安稳上映!
当然,有人认真做电影。
也有人通过种种事端,坑蒙拐骗的方式吧电影弄出来上映。
甚至票房不是,上映才是目的。
只要上映,就赢了。
徐峥道:“你的意思,是好莱坞慢慢的也不会讲故事了?”
“也没那么夸张,”陈智摇头:“毕竟谁也不能保证一部电影总是保持高水准,影史级别,但是资本主义社会,至少拍出一部电影不敢糊弄。”
好莱坞大厂制度发展到今天,已经属于流水线工作平台,专业人士负责专业环节,效率还是蛮高的。
比如陈智操盘环球的暗黑电影宇宙,他要做的就是从整体框架来操盘,分析拍摄电影的顺序,而不是针对一个剧本挑剔……他一个外国人,肯定没有美国人懂剧本后面的美国社会……
所以好莱坞电影内容,他们有一个非常固定化的叙事模式。
首先主角必须被赋予一个大目标。
主角必须完成那么目标。
但是在过程中不可能一帆风顺,肯定会遇到各种困难。
这些困难有阻扰他的反派,也有来自内心的挣扎。
哦对了,还得有一条副线。
比如和男主产生一段浪漫纠葛……
最终是经过克服各种困难,最后一分钟实现大逆转,主人公达到目标。
这些就是好莱坞的底层逻辑。
当然,不同的电影,肯定有不同的表达方式。
大片吗,就得投资大,场面特效大。
但剧情顺序却几乎不变。
比如漫威大片,比如素鸡……
这么拍,作品能很大限度保证下限足够高。
当然,上限就很难突破了,或许会平庸。
但是,有下限就不错了,
这样票房会很高……
这样观众会在银幕前各种激情投入。
只有观众走出影院,冷静后会抱头高呼:‘oh!Sh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