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滴?
趁着陈智担任戛纳评审团主席,还想拿个金棕铜?
野心是好的,但问题是你的水平达到那个地步了吗?
你要是有那能力,当初还会去拍商业片?
此时很多人都觉得,宁郝确实是电影鬼才,也的确很有才华,连拍的四部“疯狂”系列电影就是证明。
在文艺片这块,他水平差远了。
不止一个人这么说。
也不止和宁郝有点恩怨的人这么说。
事实上,很多和宁郝关系不错的同行,私下里聚会的时候也嘀咕过。
事实上,电影文艺咖,和电影商业咖,因为理念的不同,彼此都有点互相瞧不上。
要不有人说文人相轻。
所以这次宁郝的《无人区》入围之后,许多人都嘲笑说,这次他不但会输,还会证明他在文艺片领域,就是一个扶不起来的阿斗!
这不是一个人的看法,而是整个中国电影圈内部相当一部分文艺电影拥趸们的集体看法。
不过他们也只能这么说了。
毕竟是商业电影领域,陈智之下第一人。
你除了骂他庸俗之外,还能说什么?
毕竟,你不是戛纳嫡系。
其实电影圈很封闭的,外人很难闯进来。
而戛纳也因为如此,他有嫡系导演。
这种所谓“嫡系”的形成更多源自“艺术圈子”的传统与现象。
不隔绝对外,怎么一下你戛纳电影节的高端大气上档次?
嫡系的形成当然不是纯粹金钱交易就可以得到的,至少需要在艺术风格、思想表达、创作视角、身份背景等各方面和戛纳想契合。
而陈智显然是戛纳嫡系,所以他担任了评审团主席。
但宁郝不是。
所以他没资格进来、
……
原时空,上一届和这一届戛纳没怎么宣传,网友们了解更多的是范兵兵的龙袍和仙鹤装…
然后专家们各种科普,甚至说仙鹤在法国怎么这么土,怎么这么不好……
其实这就是针对范兵兵的刻意科普。
为什么呢?
因为没作品啊!
你没有作品,还穿的这么好蹭红毯,太让人不爽了!
我要抹黑你!
但这个时空不一样了。
因为去年柳亦菲凭借《卡罗尔》拿到戛纳影后,直接吧一身龙袍走红毯的范兵兵给压制的出不了圈。
今年更是如此,仙鹤装走上红毯的时候,有人评价:‘我一看到她蹭红毯就知道宁郝能拿奖,因为去年一样的套路!’
所以,人们的重点关注目标,还是在《无人区》上。
很多人也衷心希望能拿大奖。
为什么,因为欧洲三大电影节在电影艺术上的批评权,就是比国内高了很多。
当年就是这样。
你的电影得在欧洲三大扬名,国内才认可你是电影大师。
这也谈不上悲哀,毕竟我们是后发国家。
这是客观事实。
张义谋、陈楷哥为什么在内地电影圈咖位这么高,当然是因为欧洲人给的大奖啊!
当然现在不一样了,第六代导演各种拿奖,观众也没几个在意的。
投资商亦然,只会问你能拍商业片吗?能保证上映吗?能拿多少票房?
可如果你在欧洲拿不到奖,投资商就更可能看不上你!
……
陈智继续看其他电影。
伍迪艾伦执导的《午夜巴黎》,泰伦斯马力克执导的《生命之树》,达内兄弟的《单车男孩》与努里比格锡兰的《安纳托利亚往事》,以及老谋子的《山楂树之恋》……
这些都是优秀佳作,每一部都有金棕铜之姿态………
而《无人区》上映之后,内地观众也很期待,无数人表达了期望。
第490章 别搭理那个女人
《无人区》加映了好几次,热度越来也要大。
甚至超过了《午夜巴黎》和《生命之树》。
MK2也是会宣传的。然后消息反哺到国内,一帮互联网媒体迅速跟进炒作。
这年头写篇文章太简单了,开局一张图,题目内容都是同样一句话,然后再加上自己编的网友点评。
这些媒体有节操的,还用上“或许”“机会”这些保守形容《无人区》可能问鼎大奖。
没节操的就不管不顾了言辞凿凿似乎《燃烧》已经内定,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大V都在讲述陈智和宁郝的关系,讲述评委对于电影获奖的重要性,讲述哦评审团主席对于金棕铜有着一言九鼎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