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赤壁》之战开始之前,很多人对吴宇森有期望。
观众觉得是好莱坞大导演。
业内也希望有人站出来打压一下陈智,不要让他这么嚣张。
刘振伟不堪一击,陈可辛连冯小刚这一关都过不了,所以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在吴宇森身上。
港圈这边也希望吴宇森能竖起大旗,体现他们在古装大片上的号召力。
要知道《江山美人》、《墨攻》、《投名状》这几部古装大戏口碑、票房双失败。
内地的《英雄》、《十面埋伏》、《夜宴》、《黄金甲》、《狄仁杰》、《画皮》,一部比一部爆。
以后谁还找港台导演拍古装大片?
别说古装大片了,商业片的定义权、话语权都已经被陈智掌握了。
现在大家就指望吴宇森呢。
结果他不但输了,还输人又输阵。
你电影质量、票房不给力,还可以说创作理念的不同。
但是你“花了6亿,就是为了捧一个女人”和“打江东是为了小乔”两句话在电影内外疯狂联动。
甚至可以说你连拍电影的初心都没了。
丢人丢到家了!
现在院线预测吴版《赤壁》票房最多1.5亿。
本来这个成绩,对于其他港台导演都算是成绩,是足以扬名立万的根本。
但在内地来说,压根就不值一看。
现在内地亿元票房电影导演,都和大白菜一个待遇了,人家宁郝都有两部票房破2亿的作品,徐争更牛,首部自导自演的电影,票房破4亿,华语电影票房榜首。
你才1.5亿票房,牛什么?
后面排队去!
更何况你是一个筹备四年,投资6亿的作品,一直被陈智指着鼻子骂你不懂电影,结果你到最后真的不懂电影,连说句场面话的资格都没了。
更糟糕的是,上部的口碑很有可能影响到下部的成绩。
虽然无数人好奇,你吴宇森上部都这么拉胯,下部会不会更拉胯?
但更多的沉默的大多数而言,上部这么拉,下部懒得再关注。
而吴宇森,也不路演了,也不出面了,甚至人直接回到台岛,直接去当缩头乌龟了。
因为现在已经上映半个多月,票房大势已定,他想做什么也都晚了。
何况他什么也做不了。
难道找人揍陈智一顿?
呵呵,他今天要这么做,以后就真的彻底臭大街了,恐怕大陆都不敢去了。
当然,投资方,尤其是日本投资商,肯定要找他的事。
毕竟这6亿投资,至少有4亿是日笨艾回投资,你吴宇森必须给我们一个说法。
而林芝令更是欲哭无泪。
本来她身后的郭老板希望她通过这部戏一步登天,赚取海量的内地赞助、商演、广告代言之类的。
但吴宇森电影拍的烂,票房太差,又攻击陈智,被陈智反将一军,皮都被扒了,林芝令也成了笑话。
什么名模,什么女神?
还不是背后老板的木偶,被吴宇森花6亿都捧不出来的十八线女艺人?
呵呵。
林芝令觉得太委屈了,大家都这么干,没有背后金主支持,哪个女明星能出头?
凭什么这么针对我?
不过能厮杀出来的都是狠角色,林芝令银牙一咬,出现在BJ一家影院,号称支持自己的电影。
然后“偶遇”当地媒体记者采访:“志玲,陈智认为你是被幕后金主用来打压内地女明星,一步登天的尤物,你怎么看?”
嗲音从林芝令口中传来:“我好喜欢刘国楠导演、智哥主演的这部《赤壁》,我也好爱智哥执导、主演的每一部作品,他好厉害的。”
“但是我要向大家解释一下,我是台省演员,大二出道,当初还在哥哥的专辑《Everybody》有露面的机会,后来还出演了庾澄庆大哥《春泥》MV……我不是一步登天,人家也是很努力呢,智哥这么说我,人家心里很难过,就好像自己非常努力读书,眼看有机会考上好大学,然后班主任老师说,你不行,回家吧……”
林芝令也是聪明人,她太知道怎么挽回名声,知道怎么化劣势为优势了。
首先姿态要放低。
郭老板虽然影响力很大,在内地也有几分岩棉,但陈智也不是一般人。
人家是奥斯卡级别的导演。
还拿了金狮、金熊。
捧出一系列亿元票房电影导演。
人脉、资历一点都不差。
真要对上,人家也有主场之利,指不定背后能通天,郭老板未必干得过。
何况郭老板肯定不会为了她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