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那些数据,密室中的几人,眼睛越看越亮。
源头,就在他们自己的手里,但是这养猪,却不能在自家的客厅里养。
在这里进行一些小规模的初期验证,这是一回事。
他们大可以用监狱里的死囚无期犯作为诡异的饲料,这些都是可以牺牲的人口,也算是为社会清除负担了。
但是,想要大规模的进行诡异的培育和引导,在这里绝对不行!
甚至在漂亮国境内,都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原因再简单不过,在这里,监测网络无处不在。
华国的,漂亮国国内的,还有其他势力的视线。
就连诡异的一次出现,都会引起所有人的注意,随后被消灭
但如果是进行,需要频繁且大量消耗生命来培养诡异,那么立刻会把所有有心人的目光都吸引过来。
并且,在这里,国内民众虽然恐慌,但基本的秩序和法律框架还在。
那些新闻媒体,和反对党就象秃鹫一样盯着任何丑闻。
大规模的人口失踪,根本瞒不住。
一旦曝光,引发的政治崩塌和社会崩溃,可能比诡异入侵更直接地摧毁他们现有的权力,这风险承受不起。
所以,在国内获取实验材料的难度和风险,都太高了。
而在那些已经沦为地狱边缘的海外地区,材料几乎是免费的,甚至是无限的。
那么,哪里合适呢?
几个地名同时在他们脑海中闪过,非洲腹地某些部落武装控制区,中东战乱后废弃的油田城镇,
东南亚被丛林和军阀割据的山谷,或是,中亚那片山脉与荒漠交错,权力真空的混乱地带。
那些地方,秩序早已蒸发,人命贱如草芥。
国际视线模糊,救援力量难以抵达,华国的监测网络也相对稀疏。
当地军阀或武装头目,只认武器和物资,用一些过时的军火,粮食或者空头许诺,就能轻易换来大片的实验区,和源源不断的消耗品。
更重要的是,在那里,失败的成本可以低到忽略不计。
实验失控,诡异暴走?那不过是那片土地上司空见惯的又一次天灾或“部族冲突。
甚至可以将污染局域直接划为禁区,任其自生自灭,而不会波及自身的领土。
官方层面,漂亮国依然是那个,参与人类生存共同体,对海外苦难表示关切的,负责任大国。
而所有黑暗的实验,都将由私人公司,雇佣兵以及海外代理人去执行。所有线索,都会在国境线外,就会被斩断。
“是时候,给我们的合作伙伴,找一个更宽敞更自由的,牧场了。”阿列克,也就是密室中最先开口的那人,做出了最终结论。
时间回到现在——
华国洪荒计划基地办公室,在收到漂亮国的异常量据监测报告之后,立即给漂亮国发出一条质询函件。
上面清楚的表明了一份数据对比,以及若非尽快补齐,将暂停相关物资的供应。
通告发出去后,华国这边负责跟进的人,心里已经想好了对方有可能的反应。
要么扯皮狡辩,要么哭惨讨价还价,甚至可能倒打一耙说华国数据造假。
但是,偏偏都不是,
质询函发出去不到二十四小时,漂亮国那边的正式回复就传回来了,态度好的让人挑不出来毛病,
首先表示了诚挚的歉意,申城可能是管理流程疏漏,或者是某些不可避免的额损耗。
然后,又开始承诺,立即开展内部审计,并主动提出,会参照估算差额,用后续收获的魂晶粗胚尽快补足。
在信函末尾,他们甚至还按照原有流程,附上了下一周期的净化符及其他物资的兑换清单,
金额和品类一如既往,就好象真事儿的一样。
??这么爽快?这么淡定?这么正常?
不对劲!
这也太配合了。
按他们一贯的作风,就算认,也得扯皮几轮,讨价还价,至少会哭诉一下自己的困难,可这次……
滑跪得太快了。
主动补缴?继续申领?
不是?你当是依法缴税啊?这么合规?
事出反常啊。
如果漂亮国是在演戏,那这样的话,只有两种可能,
要么他们发现事情败露,超出了可控范围,果断选择断尾,先把明面上的火扑灭。
避免我们因为魂晶数量缺失,而采取更激烈的措施,比如彻底切断技术支持,或公开揭露事实。
那会动摇他们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