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加上‘三相之力’没了暴击属性,船长的出装定位便愈发迷茫。
其不复过去bug英雄的地位,甚至,随着终极天赋的出现,群雄的崛起,船长连t1级英雄的宝座,都快保不住了。
所幸,reaper在lpl春季常规赛中,使用过一把船长,并且为世人展现了一套船长的经典打法。
不灭流船长。
然后,再搭配穿甲流的高冷却出装。
玩家们一键配置职业选手的天赋,或许只需要鼠标点一下,但每一套天赋符文和出装思路的背后,却蕴含了许多数据分析师和职业选手们的最优解。
一个合理的天赋和出装,能让一个英雄一飞冲天,从下水道走上人生巅峰也完全ok啊!
最好的例子,便是s4的三相卢锡安了。
reaper那一把不灭流船长的精彩发挥,让很多人惊艳不已,这个全新的船长打法立刻在全球各个赛区和服务器流行了起来。
选出船长来对线吸血鬼,skt的思路很明显。
那就是对着发育。
英雄机制上,船长和吸血鬼前期都属于偏弱势的英雄,线上皆以消耗为主,至于单杀那要看对面给不给面子了。
然而——
“点燃?”
记得和王多多默契地揉了揉眼睛,再三确认自己没看错。
“r神在进入游戏前的最后一秒,将召唤师技能的tp换成了点燃?”
“这”王多多卡壳了一会,“这让我想到去年s5的那把诺克,r神也是大胆地舍弃了上单必带的tp,选择了带疾跑啊。”
“为了弥补上单中后期少了一个tp的缺陷,老贼这把的ez反而带了一个tp,这种理解还真是前所未有”记得满脸不解和质疑,但又不太敢说,生怕被打脸。
这赛季edg的骚bp和战术,可不知道抽肿了多少位解说的脸,他可不想再尝试。
————————————————
实际上,吸血鬼并不吃tp。
上单带tp是为了什么?
为了提高对线的容错率,为了再被对面打野gank一波之后,将损失降到最小。
而上单带tp最大的作用,无疑是中后期单带的牵扯。
然而,这与吸血鬼的定位有点不符。
吸血鬼是彻头彻尾的——团战型英雄。
让吸血鬼去单带,相当于男生非要在女生的生理期期间浴血奋战不太合适。
最好的证明就是,吸血鬼重做以后,rank局用来打上单的选取率,远远低于中单吸血鬼的选取率。
既然吸血鬼不吃tp,陈子悠索性就不带了,让司马老贼带一个tp,弥补后期边路收线的功能。
对面这把没有可以摸到ez的人,他带治疗的意义不大,就是线上对拼会稍微吃一点亏。
但在edg这个队伍里面,为了上单的优势做出让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陈子悠提了一嘴后,司马老贼想都不想就换上了tp,他们训练赛里也没少干过这事。
edg上中都带了点燃,异常暴躁,反观skt的上中,上路是正常的tp,中路则带了个虚弱。
这版本水银不能解除劫的大招,但劫也不能出水银解虚弱了,属于一种变相的平衡。
双方正常对线。
多兰盾的属性太契合吸血鬼的赖线能力了,无论打什么英雄都很好用,对船长这种用q技能消耗的英雄更是如此。
刚一见面,船长就团结友爱的互相q了一下。
由于吸血鬼是远程一下,可以使用aq,多了一发普攻,所以第一波换血是吸血鬼小赚一点。
但之后,当船长身上涌起了一层【不灭之握】的绿光,两人再度换血的时候,这一次,却是吸血鬼亏了。
相反,当吸血鬼q了两次之后,身上涌起一层红怒,船长便立刻拉开距离,哪怕少补一个兵,也不给吸血鬼q的机会。
跟吸血鬼对线的细节之一,便是注意不要被吸血鬼红怒q。
细节之二,吸血鬼血量底下的白条,完美暴露了其【鲜血转换(q)】的冷却时间。
什么意思?
吸血鬼每释放一次q,便会开始积蓄白条,每一个q刚好积蓄半管的白
而这个白条的积蓄进度,恰好就是吸血鬼q技能的冷却进度。
只要吸血鬼血量底下的白条还在动,他的q技能就没有冷却好!
duke熟知这个特性,好几次趁着吸血鬼q技能的空档期,上前用q来消耗,换血赚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