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哪有给人下毒自己先尝一口的啊?!


    这个时间点,他该吃药了才是。

    只是不知为何,阿泰到现在还没有将药端上来。

    他是不喜欢吵闹的人,故而院子里一般也只留一两个下人照应,其余的下人都会被打发到左右两侧的跨院和后罩房里等待他的指令。

    “阿泰。”纪定斯呼唤阿泰的名字。

    紧接着,药房就传来了回应:“哎,公子,我来了。”

    不多时,一个身影便端药碗进来,恭恭敬敬将药碗放在他面前:“公子,药熬好了。”

    虽然时间迟了些,但纪定斯也没有多问。

    他端起药,凑近唇边,动作却顿了一下。

    他怎么感觉今日这药的气味有些变化?

    随后,他又低下头尝了一口。

    尝完以后唇线抿成直线。

    很好,还是这熟悉的糟糕味道。

    他没多说什么,只是微微蹙着眉,强迫自己将药全部喝了下去。

    通常来说,贵族们为了附庸风雅,哪怕是喝药也是很讲究的。

    往往是将药盛在瓷碗之中,然后用精致的汤勺,一勺一勺慢慢舀着喝。

    每舀一勺还要吹凉,再缓缓送入口中,等全部咽下后再舀下一勺。

    甚至有些有需求的还得要人喂。

    但是纪定斯不喜欢这么做。

    他觉得这样实在是太蠢了。

    不仅愚蠢,且毫无必要。

    本来药就难喝的要死,还要一勺一勺慢慢品鉴……

    真不知道是标榜自己的高贵,还是在折磨自己。

    他拿出新的帕子,轻轻擦拭唇角,然后抬眼看向阿泰,随口问道:“我怎么觉得今日的药气味有些变化?”

    低着头的阿泰一怔,然后一脸困惑地抬起头:“啊,有变化吗?”

    他挠挠头:“可能是今日熬药熬得久了些?”

    “这么说,是你没在炉边守着。或是有什么事情出去了?”纪定斯问。

    阿泰心里一惊,正要开口,就又有一个下人急匆匆进来禀报:“大公子,小星月小姐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