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路人NPC了(12)
    天空阴沉沉的,似乎要下雨一样,空气中满是雨水的腥味,我拿着扫把哼着歌做着教室的卫生,讲台上的小山千束踮着脚擦着黑板,我用余光瞟了瞟她,随即把扫把放一边,冲她喊道:”千束,我先去上个厕所哦,地已经扫干净了,等会咱们拖几下就好了~”

    “好的,辛苦你了,小葵……”她停下手里的动作,怯生生的开口道。

    我冲她摆摆手,踏出了教室门,今天恰巧轮到我和小山千束值日,下午她被球砸到脑袋后,我本来准备让她回家,值日的事儿我来干就好,可她却是摇头说没事儿,硬是留下来跟我一起干活,我拗不过她,也只能同意让她干些轻巧的活儿,其他重活交给我就好。

    去往厕所的路上,我不经意看了看窗外,越来越黑了,等会好像要下大暴雨的样子,幸好我带了伞,不然就糟糕了!

    走廊上空荡荡的,有一种诡异的寂静感,不就周五吗,怎么一个二个跑的那么快?这才刚放学不到半小时啊,怎么一个人都没了?经过的教室都是关着门,且黑乎乎的,看不清里面的情况。

    “嗯?怎么连窗帘都拉上了?这么讲究吗?”我若有所思的摸着下巴。

    好不容易来到了走廊尽头的厕所,一股无名的寒意猛的从脚底窜了上来,我的瞳孔瞬间紧缩,下意识的回头,脸色立马变得惨白。

    “啊???”我小声的惊呼着,双手无意识的捂住自己的嘴,手脚有些发软。

    我呆滞的看着昏暗死寂的走廊里,那天花板上的白炽灯一闪一闪的,像是电流故障一般,发出“滋啦滋啦”的声音,听着很是诡异。

    “咱不是走的轻松小白日常风吗?为什么突然就变成了灵异恐怖悬疑风啊??”我有些害怕的往墙边靠,现在的氛围给我的感觉跟昨晚在医院里有些不同,我形容不出来,只感觉很压抑,很低沉,有种喘不过气的即视感,不是鬼怪的恐怖,而是一种未知的恐惧,像一股冰冷阴湿又黏腻的不明液体慢慢缠上我的身体般。

    不可名状……

    “嘭!”“嘭!”“嘭!”

    突然,一声声电灯泡炸裂的巨响从前方很有规律的炸开,黑暗瞬间从走廊尽头朝我吞噬而来。

    我虽然说不上被吓得肝胆俱裂,但已经两股战战了。

    “救命啊,怎么又见鬼了!!啊啊啊小0救我!!”我吓得连厕所都不敢上了,直接往身后的楼道里跑去。

    【BOSS,不要害怕,是幻术!】小0的声音如同天籁般及时出现。

    【幻术?】我边跑边叫着。

    【嗯这一切都是幻象,BOSS越害怕,幻像就越厉害!】

    【呼呼呼难怪不得我跑了那么久,还没到一楼……】

    察觉到不对劲,我立马刹车,停了下来,看了看楼道的指示牌——F2。

    【那怎么办啊,我要怎么做才能破除这个幻术呢?完全不懂啊!】完全没有任何头绪,不理解这种大佬干嘛要费劲心思的搞我这么一个小卡拉米呢?

    我瘫坐在楼梯上,大喘着气,胡乱擦着头上的冷汗,刚想从包里掏出餐巾纸,没想到竟掏出了一条熟悉的手帕?

    这是沢田纲吉的手帕,我昨晚洗好后,好像忘记还给他了?

    不管了,先凑合着用吧,大不了再洗干净还他就行……

    擦了擦额头上流个不停的汗珠,我只感觉一阵无力和沧桑,好不容易做一次人,还是一个身娇体弱,有大病的苦命小女孩,本来孩子就惨,现在还要被这样虐来虐去,我可太悲催了,本想好好的享受一下最后的学生时光,竟没想到周边的同学个个都是隐藏的大佬,自己被迫卷入他们无聊的纷争中当炮灰,我实在不理解,自己的威胁有那么大吗?何必要用这种手段对付我,咱们堂堂正正的对决不行吗?

    无奈的叹了口气,我想躺平了,就这样吧,摆烂吧,懒得动了,反正不管怎么样,那家伙也不会放过我……

    【如果能找到幻像中心,并破坏掉阵眼就可以了!】系统认真的提示道。

    【啊好麻烦啊,有没有别的办法?学校那么大,我上哪儿找阵眼!】我靠在楼梯扶手旁,疲惫的打了个哈欠。

    刚才跑这几下已经消耗掉我全天的精力了,现在我已经萎了,一点力气都没了。

    【没有,不过BOSS如果能够撑过1h等幻境自动消失,那也是可以的!】

    【原来还有时间限制啊,那我就在这儿坐着等吧……】懒洋洋的开口,我像个被吸干精血的死宅毫无形象的躺在冰冷的水泥地上。

    【坐以待毙吗?是不是也太那个了?】他有些不可置信的说着。

    【实在是走不动了,你知道的,我这小身板脆的不行,跑几步就已经要我老命了,更别说冒着被吓死的风险去找什么阵眼,我累了,爱咋咋滴吧!】

    【可是BOSS在这儿躲着,也不安全啊!】

    【啊好像是诶,那我换个安全的地方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