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干杂粮饭,有油有肉的白菜炖粉条或者是萝卜炖白菜。
晚上也能饱饱吃一顿稠粥加咸菜,炒青菜。
一日三餐都让人吃得饱饱的,甚至是晚上守粮的人也会有两个窝窝头加餐。
年年如此,不过今年菜里的肉和油可是比往年多多了。
苏蜜也会在鸡汤里面加药材,做成药膳给大家补身体。
时不时跑到山里去打一只野猪回来,多给大家补补。
苏蜜做的这一切大家吃在嘴里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今年秋收他们是沾了苏大夫的光,更何况人家还不顾危险的跑到战场救人发挥己长。
所以都是发自内心的更加尊敬苏蜜这位下乡知青了。
先收油菜籽,然后玉米、大豆、高粱、土豆,绿豆、小麦红薯等等一切农作物陆续收割。
还有为冬季过冬准备的胡萝卜,白萝卜,白菜等等陆续收获。
至于水稻,他们这里反正没有,苏蜜估摸着只有等农科院研究出新水稻种这里才会开始普及。
收割完了晒干了又要拉到镇上粮站交公粮。
这还是因为今年有两个拖拉机的原因,收割任务提前结束,这才能早日交上公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