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视角同人:你x猫 / 一场秘密的幽会》
帖主:(匿名)
发帖时间:猫历高一上学期
!!!观前预警:梦向文,第一人称视角且性别无特指,本篇算半个约稿前的复健练手作,也不代表本人观点想法和私设,可自行带入。
〖楔子〗阿芙洛狄忒
每个人都认识他。
我也不例外。
清晨、正午、黄昏、夜幕,一切能与他偶遇的时间点都裹挟着隐秘的幸福,一切能触及他的目光都像追逐太阳的向日葵那样执着,执着地妄图记住他的所有。
他蓬松而乌亮的头发我想触摸,他饱满而白嫩的耳垂我想亲吻,他纤细而漂亮的手指我想舔抵,他内敛而小巧的喉结我想描摹,他柔软而多汁的唇瓣我想吮吸。
爱神的金箭还没离弦,我却早就不可自拔。无论那位神要做什么,都只能是在这份纯粹的爱上堆加砝码。
未盛开的花也替我叹息一下吧……我整日整夜做着有关他的梦,一次又一次在粉蓝色的天际与他重逢,跨越时间与地界彼此相拥在海的波涛中,却什么都不敢和他说。
要如何轻描淡写地与他诉说那些无法升上天堂的念头?
但我却已经比所有人都要幸福了。
每个人都认识他,却没有任何一个人知晓我们暗生的情愫。被泥土掩埋的根系像寻找到水源一样疯狂生长,交织盘错成一双紧握的手。
——今夜,再进我的梦里吧。
我原本是这么期盼的,但,我的阿芙洛狄忒却亲手向我垂下了一颗金苹果。
我的神明仿佛在说:
“来吧,来一场秘密的幽会。”
常青树有时候更像一种诅咒。难得的一场雪侵融了整个校园,被厚雪压住的深绿的叶片却还保持着秋天的色泽,犹显得格格不入。
我盯着雪,盯着叶,脑子里却想着什么时候能与他独自见面。
暧昧就是糖果外的那层绚丽的包装纸,漂亮得让人不忍心戳破,却又不甘心总和真正的糖果隔着层薄膜相望。
如果我向你告白的话,你是会先微笑还是皱着眉恶声恶气地呲牙说:“你真是啊……不要影响我学习。”
肯定会被拒绝吧,无论喜欢还是不喜欢我。但即使如此我还是想和他再见一面,再多记住一点。
我也不会拆开糖果的包装纸,面对这颗过于珍重的糖果,即使只是躺在手心里也让人如此心旌摇荡。
带着这样的渴求入睡吧,教室的窗帘全都拉上,昏暗被不合时宜地装点在正午时分。
而待我醒来之际,人还没回过神,一抽手就碰到了手边不知什么时候多出来的纸条。蓝色的,是他喜欢的颜色。
想到这点心情一下子就明朗了,拆开纸条,一排清隽字体映眼——“晚自习,西府广场,一起背书吗?”
短短一行字,我阅读的速度却与心跳同频了,一字一词愈演愈烈……
是他。
刚结束一轮月考,他有一个独特的习惯,在每次月考结束的后一天晚自习会找一个教室外的地方,花上整个晚自习的时间背书,无论背什么。
我第一次知道这回事还是之前在晚自习跨越半个校园去小卖部的途中偶遇坐在西府广场的他。那个背影随意地舒展着身体,背得很悠然,像唱歌一样奇怪的平仄,吐出的字句却能连贯地契合我脑中这个知识点的内容。
他也发现了我,有些尴尬地挠了挠下巴,大概没想到这个时候还能有过路人。我鬼使神差地停下脚步,他便有点像炸毛的猫那样警惕地炸着尾巴小声说:“嗯……你,你别和老师告状!”
好可爱。
没想到只是一次有点叛逆的出逃,却邂逅了一只乖乖的寻觅安静的好学小猫,放纵风把自己柔软的绒毛吹动,安逸地缩在海棠树下咀嚼字句。
好鲜活好可爱好乖的一只猫猫。
明明是理科生,却喜欢用背文科知识点的方式来放松。
思绪落回现在,那张静静躺在桌子上的纸条就如同一张折射彩斑的糖果包装纸,一张隐秘的邀请函,勾着我的小拇指约定下了一场秘密的幽会。
如果这是阿芙洛狄忒垂下的金苹果,那我就是伊甸园中被蛇诱惑的夏娃和亚当。
神呐,怎么会有人忍心拒绝他?
三十分钟,我可能看了四十次表。
时间骤然缓慢得像滞涩的车流,每分每秒都堵得水泄不通,我的心情自然也像车上的乘客那样焦躁不安起来。
许是动作太过明显,上课的老师都刻意停在了我的桌边讲她的“中央集权”。
……
数了大概七千多只猫,终于等到了晚自习。
我看都没看随便往抽屉里放文科书的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