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章 掩护撤退,炮楼事毕
    一时间,枪声、爆炸不断。

    ......

    另一边。

    一号阵地。

    陈仁见射出的炮弹落到了炮楼顶层,倾刻间便升起火团,将那里吞噬。

    心中松了口气,暗道楼顶机枪阵地复灭,那冲锋靠近炮楼便再无忧虞。

    炮楼处既无标志亮光,陈仁也不敢再向那里开炮,他视线一转,看向东北方向

    此刻那里也传来枪声,显然是负责阻击的赵虎等人,已经与从东炮楼支持过来的日军交上了火。

    “走!我们去三号阵地!”

    三号阵地靠近东炮楼,视野良好,在这里架设迫击炮,能直接打到炮楼外边。

    不过缺点也很明显,发射炮弹后要立刻转移,不然肯定会遭到最为猛烈的反击。

    陈仁让张铭带着三五个人,以及一具掷弹筒,一具迫击炮留守一号阵地。

    自己则带着其他的炮班战士,拆卸迫击炮,背上炮弹,快速赶往三号阵地。

    早在枪声响起的时候,负责阻击的民兵们就立刻剪断了埋在地下的电话线,以及连通炮楼的电线。

    不过即便如此,驻守在东炮楼的日军还是很快就启用了备用的火把,四五十名日、伪军从炮楼里涌出,紧急列队后,便前往西炮楼进行支持。

    不过刚离开炮楼范围,就受到了阻击,来自黑夜中的子弹如同夺命利剑,将最前面的数名日伪军击杀。

    “有敌人!!”

    日、伪军队列中传来惊呼,随后他们便立刻散开,查找掩体,并开枪反击。

    “虎子,撤!”在阻击阵地中的老金望了望前方被即便遭到伏击,还是点燃着火把的日伪军们,咂了咂嘴,道。

    “他们反应过来了,再打下去就该有伤亡了,我们去下一处伏击点!”

    “......”

    在赵虎他们转到第三处阻击阵地时,陈仁带着炮班来到了选定的阵地,望着远方明显无比的火光,陈仁视线越发冷冽起来。

    “架炮!”

    “.......”

    ......

    西炮楼。

    对二楼的强攻仍在继续,虽然二楼只剩下了二十名日伪军,但借助着建筑和沙袋,他们还是顽强地坚持着。

    “不行!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郭涛眉头紧皱,从开战到现在,他一直在心里记着时间。计划的阻击时间只有二十分钟,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半。

    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内炸毁炮楼,那就只能放弃,否则一旦支持日军来到,那己方就会被两面夹击。

    郭涛很清楚区大队和民兵的实力,如果没有三排战士,怕是连十分钟都挡不了。

    虽然临走前,三排排长陈仁自述携带了迫击炮,但东炮楼的日军也有迫击炮,抢在先手打出几发炮弹后,估计也就会被牵制。

    “他娘的,怎么二楼的炮弹还没被引爆!?”

    “引爆了也就了了!”

    “.......”

    炮楼外的爆炸声仍在持续,楼顶不时传来爆炸震动,荡下来扑扑的灰尘。

    “不能再等了!区大队!集合!”

    郭涛猛的向周边大喊,楼内的民兵顿时涌来。

    “由我带头,强攻二楼!”

    民兵们脸上没有丝毫的惧色,只是沉默着列队。

    “郭队长!”刚从外面进楼的吴清看到民兵竟在集合,当下便意识到了什么,他连步上前。

    “吴班长!?”郭涛看见吴清,眸光一亮,问道。

    “怎么样!?”

    ——却是刚才吴清在楼内,见久攻不下,便想着去外边,看有没有什么机会。

    “不行......”吴清脸上露出苦笑,他在外边绕着炮楼观察一圈,都没有发现什么机会。

    “......”郭涛沉默着点点头,而后转头,看向民兵们。

    “跟我走!”

    “.......”吴清神色复杂,看着带队向楼梯处走去的郭涛,沉默无言。

    而在另一边,伪军吴金宝也站了起来,他面色平静,只是眸中却浮现出无比的恨意。

    “我也来!”

    “......”

    轰——

    啪啪——

    郭涛等人强攻二楼,先向上方投掷手榴弹,等爆炸后,便立刻向上冲去,但二楼鬼子们的枪口早就对准了楼梯,看到人冲上来,当即开枪。

    攻坚的民兵队被分成三个梯次,第一梯次中弹倒下后,第二、三梯次再度向内投掷手榴弹。

    并趁着鬼子枪声哑火的瞬间,怒吼着冲了进去。

    二楼被攻破了。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