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骠郡的野生动物是遭了大殃了!
我十分高兴有这样的收获,单是十三头大象就早已够本,其他的都是利润啊!可惜高兴没高兴几天,坏消息就传来了!
东吴的海军在完成了对夷州(台湾岛)的武力访问后,获得了一些供奉财物和蛮族战士,他们确实是回大陆了,但只是交接了一下财物、补充了一下粮食和淡水后,就悄无声息的溜出了港口,他们在远离海岸线的海面航行,避开了人们的视线,最后出现在揭阳东南方向的海边,卫温带领海军部队和夷州蛮族部队上岸后,直杀揭阳城,揭阳的蜀军确实抵抗了,但是没有成功,揭阳县失守。高定知道消息后立即派出自己的交州海军前去揭阳海面,只一战,一个回合,就被东吴海军重创,半数以上的船只被毁,剩余的仓皇逃亡番禺。东吴海军就算是重建的新军,也比交州海军厉害上许多,他们拥有更好的舰船和更好的海上作战指挥能力!
高定只能一面在番禺修建更多战舰,一面加强博罗和增城的防御,因为东北方向的龙川县也丢了,不是卫温干的,是另一支东吴步兵突进到龙川城下,龙川城的蜀军开城门投降了,也许东吴早就在策划了,要不然不会这么轻易的就拿下了南海郡东部的两个县!
卫温的海军也到了番禺南边,但他们并没有进攻番禺,只是在番禺城南的宽阔水域耀武扬威了一番,也没有离开,只是派了几艘大船往西去了,去侵扰合浦郡东南的海域和海岸。
高定只命令费观加强合浦的守卫,没有回援合浦,他并不怕合浦有事,他的后路又不止合浦一地,他也可以借道苍梧郡的道路回去。
我们在朝会上很是研判了一番,有好几个大臣认为这是东吴要开启交州战端,重夺南海郡和合浦郡,以获取更多的财政收入和粮草供应。也有好几个大臣认为这是佯攻,东吴不会看不出高定在南海驻扎着重兵,想要拿下南海郡根本不容易,至少需要很多的时间和代价,孙权他们一定是虚晃一招,他们的目标在别处,就这个别处又有很多推论,有的认为是荆州北部地区,比如江夏郡、长沙郡,也有的认为是更南的地区,比如苍梧郡、零陵郡,甚至有的大臣认为,卫温的行动只是为了牵制蜀汉,江东的目标很可能是魏国,他们也可能北上攻击合肥或者其他什么地方,特别是合肥城,东吴已经在之前完成了对合肥城的东西合围,只要封死北路寿春那个缺口,合肥城就是东吴的囊中之物,也可以从南边直接强攻合肥城,合肥城守军数量并不多,那样只要拿下合肥城,寿春就会从后备变成前沿阵地,而如果寿春也丢了,东吴就能威胁整个曹魏的腹心!
我也看不出东吴会走哪条路线继续更大的战事,但我确定东吴一定有后招,不会是这么简单的海军出击!
几乎同时传来的消息还有另一个,那就是西北战事再起,魏国对蜀国又动手了,只是这次不是亲自下场,司马懿不知道怎么撺掇的,匈奴左贤王刘豹为首,带着匈奴人、氐人和羌人一起从东、北和西北三个方向攻向了北地郡,烧杀抢掠,向宠虽然一直在北地郡驻守,并积极准备,但也扛不住群狼肆虐,他没有大的失误,甚至取得了几场小胜,但依旧被逼放弃了北地郡的南部,退守北地郡的中北部地区。
虽然向宠那边稳住了局面,但是他的一退就把安定郡给暴露出来,安定郡也许没有那么重要,但是安定郡有一个刘永在,他可是刘禅的弟弟,刘备的儿子,是有皇位继承权的家伙,这可把夏侯霸给吓坏了,他立即带领精锐部队昼夜兼程赶到了临泾城(安定郡治所),这样他才安心了。夏侯霸到安定不久,他怕刘永有事,就指挥安定郡中部和北部的部队南撤,保卫临泾河周边地区。
这样一来,又给敌人创造了机会,刘豹不是傻子,他看到了这个漏洞,他指派羌人和氐人继续蹂躏北地郡的南部,他带着匈奴人突然越过了边境,进入安定郡,并向安定郡的中部和北部肆意侵略,抢夺人口和财物,如入无人之境!
局面更加失控,匈奴人完成了对向宠的侧翼包抄,他甚至能轻易进攻武威郡的南方和天水郡的北方,他进入了西北的腹心外沿!如果武威有事,那向宠有可能会被彻底送入死地,如果天水有事,夏侯霸的后路可能就断绝了,这是一个极其危险的关键卡口!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
向宠和夏侯霸都做出了反应,向宠继续向北撤离,退保富平和灵州一线,并下令卓膺加强武威东部地区的防备,并要求张掖郡的宗玮支援卓膺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