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方面,希望总部能够帮助解决兵工厂组织建设问题,消除兵工厂原太原厂工人及管理层过多带来的隐患;
希望能够在支队举办电报培训班、卫生员培训班、财经培训班,提升支部各队部的工作能力(明确希望能安排大旅长妻子前来工作);
希望总部能够派人或者帮助培养专业反谍人员,加强独立支队反谍和情报工作。目前日军还未转向,没有把八路军放在心上,独立支队目前应该没有多大问题。但随着日军将注意力转到八路军,其特高科等各情报机构渗透非常厉害,张云担心会遭了算计,所以反谍工作必须加强。
希望继续留在旅里,毕竟独立支队各连排干部都是从旅里出来的,对老部队有感情。
而上缴总部物资方面,张云却很是大方,毕竟自己空间的物资太多了。
财物方面,黄金银元此次仍然上缴,并上缴10吨罐头奶粉等营养吃食;上缴军服1万件、棉服1万件、被褥1万件,各类杂物若干。后续物资根据缴获(套现)再行上缴。
武器弹药方面,此次上缴120迫击炮20门、炮弹4000发;82毫米迫击炮200门、炮弹4万发;子弹300万发;手榴弹40万枚(需要储备弹药应对2个月后的大战)。
同时后续每月可上缴82迫击炮50门,炮弹3万发;120迫击10门,炮弹4000发;子弹100万发,手榴弹15万枚。待总部及各根据地建立60毫米迫击炮炮弹生产能力之后,张云还可以提供大量60毫米的迫击炮。
另外张云还给师部准备了军服棉服被褥各1万件,罐头奶粉3吨、120迫击炮20门,炮弹4000发;82毫米迫击炮80门,炮弹4.6万发,子弹400万发、手榴弹10万枚。
至于旅部,经与旅部高层们沟通后,独立支队负责给独立团、新一团换装。但两团不配置60毫米迫击炮,仅配置2门120毫米迫击炮、8门82迫击炮、8挺重机枪、及80挺轻机枪及足够弹药,另外将独立支队一直压箱底没人用的300余具掷弹筒及上万发弹药
拿走,同时拉走8门120毫米迫击炮和4000发炮弹作为旅部重炮营部队装备。
在总部及各部队没有建立60毫米迫击炮炮弹补给前,各部队暂时均不装备60毫米迫击炮,毕竟该炮炮弹消耗量太大,而独立支队目前无法负担起全军的消耗。
兵工厂抽调人员等,待总部确定兵工厂位置后再行研究,独立支队全力配合总部建设。
虽然此次张云一次性掏出了大量武器装备,支队弹药储备大大缩水,但是也得到了总部以后缴获物资等不必上缴或者量力上缴的许可。更重要的是,独立支队走到了台前,在得到总部的大力支持,各个领域的短板得到了补齐。
八路军总部。
看着参谋长发来的电报,总部参谋们再一次感受到了独立支队丰厚的财力物力。
总部研究决定,针对独立支队提出的需求,兵工厂组织建设这块由工会部门派人去,在不影响兵工厂产量的情况,制衡原太原兵工厂领导层影响,确保不出现问题;电报、卫生员、财经等方面由总部派专人去开展培训,反谍工作建议总部直接派工作小组去,既可以开展反谍报工作,也可以增进对独立支队的了解。
此外,对于支队希望仍然归属原旅管理,总部也认可了。
最终决定,把榆东、昔阳县东西两侧连同平定县、阳泉等都列为昔榆军分区,正旅级。由旅长担任军分区司令,张云同志担任军分区副司令(副旅级)及独立支队总队长,负责驻地建设及独立支队发展。独立支队总队下面分为两个团级支队,分别由原1连、2连、3连、炮连组成独立1支队,队长刘长青;4连、5连组成独立2支队,队长邢志国,其他干部级别也依次提升。
这样一来,独立支队仍然属于229师前敌指挥部管理下的部队,也归属旅部领导管理,但是不归属目前旅部管理,防止部队分开两头难以指挥。
在国民政府正式弃守武汉,武汉爆发的激战已经基本趋于尾声的时候,参谋长在独立支队队部大会议上里召开了独立支队连排级干部大会。
会上,付参谋宣读了总部对独
立支队各干部的任命,哦,还有旅部领导的。
这直接让旅部领导很懵逼。
什么?我成为军分区司令了!
哦,也就是挂个名,还好,不然我886旅在豫北,我军分区在晋中,两头相隔数百公里,怎么管理啊。
此时,张云、刘长青、邢志国等人听着总部对自己的任命,同样表现的很是懵逼和激动。
张云升为副旅级司令,刘长青、邢志国升为了团级,各连长也都升为了营级。
虽然两个独立支队均是五千多人的团级部队,已经超过标准团两倍人数,但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