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我记忆犹新。毕竟只是两天,她就如此的认可我。我很喜欢。
后来,他告诉我,盲盒因为缺钱给我卖了。哪怕他讲起这件事的时候,也哭的不像话。
后来,七夕礼物自然是没有的。而第二次生日,仍旧只有我给他准备。
我问过他,“要不要试着生活在一起?”
他没有回应。我当他拒绝。然后,找了一个新的会所开始上班。
2024年9月5日一直到2025年3月30日,中间我接了三个单子,28天,两个月,四个月。
那个时候,我和他依旧联系。只不过因为太忙了,再加上两个人的矛盾日渐增长。我们都好像无法好好忍受对方一样。
就像最简单的,当第一个单子结束后,他来找我。然后那天准备吃火锅。
我知道那个时候的我们都因为借不来,所以都很困难。所以再点完所有食物之后,我就直接付了账。
我喜欢吃火锅的时候,将自己喜欢的食材分别下去一点,然后一起吃。然后他不喜欢,但是也没有对我讲。所以当我开开心心准备开吃的时候,他的意思大概是这样的我好像没有见过吃的一样,太贪。
是的,就因为这句话,我再一次生气,选择了不吃。
“你能不能不要这样?”他觉得我小题大做。
但是,后来两个人都没有了胃口。最后的结果就是全部煮好,打包回去吃。
也许他觉得我的脾气是越来越大。但是我看到的是,“因为见过他爱我的是什么样子,所以自然看的出他不爱我的样子。”
那天之后,他走了。第二天,我就接了我的第二个单子,连续两个月。
中间有一次,他没有跟我讲,买了很多吃的突然就过来看我。因为是新手妈妈,她很怕一个人,所以我下楼只陪他了一个小时不到就回去了。
再见面,就已经是平安夜了。
中间的我们,矛盾越来越大了。因为欠债的问题,他已经无法给我买太多吃的,我这个是不计较的。只不过后来,情绪价值也没有,剩下的只有吵闹。
“我们不要彼此折磨了,还是分开吧。”我再一次提出。
那天,再一次大吵了一顿。然后他发了消息后,马上又撤回。但是我看到了,那句话是,“本身我就剩十几万的债了,因为你更多了。”
“分手吧,以后省钱吧。我不会再花了。”那一刻,我真的决定分开。
在和他认识之前,他告诉我,原本的他和他的前任开了一家旅行社,生意做得不错。但是扩建之后,疫情却来了,然后赔了五十多万。前任走了,他把债务全归了自己。
但是,当你和别人决定在一起的时候,单纯的情绪价值就能真的能在一起吗?人总是要付出点什么,才会得到你想要的吧?
我觉得在情感之中相互付出是正常的。虽然曾经的我只会给男人花钱,但是想改正的我,在他这里能花他的三分之二,我觉得也算是进步。
我和他各种矛盾,各种争吵,但这所有我都可以归结于舍不得对方而产生的误会。将这些话说开,问题全部解决就好。但是,当你一旦牵连钱的问题的时候,一切就觉得没有意思了。
他是家里的独子。但是,因为我不结婚,而他的年龄已经在催婚之中,所以他不敢让他家人知道我的存在。因为之前的债都是自己在还,所以最后的也只想靠自己。只不过,第三次徐州之后,我和他都无法借出一分,更无法像以前一样拆东墙补西墙。
“如果我们现在这么困难的话,就不要再跟一样随性了。我们不一定商场,我也可以陪你去吃路边摊的。不要再装了,都那么难,何必呢。”那时候的我觉得自己能说出这样的话,已经足够体贴。
但是,无论怎样,最后的他还是没有忍住说出了实话,那应该是对我最大的意见。
纵使他出现在我身边,陪我经历过那么多事情,但是,我无法忍受我的另一半用钱来批判我。
所以,这是真的下决心,一定分开。
后来,平安夜的那天,他给我买了束花,买了我爱吃的食物,再一次来看了我一眼。
那个时候的我,因为要照顾两个孩子,变得更加忙碌。所以连下去看他的时间几乎都没有了。后来,经过宝妈允许,在门口递了这些东西,待了几分钟之后,他就走了。
我知道,那大概是他最后一次陪我的平安夜。我明明那么喜欢这个纪念平平安安的日子,但是每一次好像都会在那一天跟他吵架。甚至因为他,我都不想再平安了。
但是那次之后,联系,真的越来越少。我和他,终于还是要结束了。
这是我的初恋吗?我愿称之为是的。
但是正如我所说,世上注定没有谁会永远陪在谁身边。一次又一次的验证去爱,最后总是会被厌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