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我只觉得我给他安排的,就是最好的结果。我只知道他是个孩子,我应该不那么自私的将他留下,应该给他更好的未来。可是,我只知道让他听我的话,却从未问过他内心的真实想法。
他想跟我一起生活啊。
如果可以的话,他想跟他的妈妈一起生活啊!
我为什么不曾问问他的想法,也许,他的妈妈欠债,也许工资很低,也许以后给不了他好的生活,但是,他想要跟他的妈妈一起生活,这有什么错呢?
他想要啊……
但是,抚养权已经更改,名字已经签上,我还能怎么样呢?
去撕碎那张纸,告诉他,“我后悔了吗?”
对不起。辰。
对不起。王宇辰。
对不起。我没有办法和你再在一起生活了。
对不起。
我应该是这个世上最坏的妈妈了吧。
我应该是这个世上最无情的妈妈了吧。
我应该是这个世上最自私的妈妈了吧。
我为了我想要的自由,为了我自己,放弃了我的两个孩子。
原本,我只需要忍一忍就好了。为什么,我就不知道忍一忍呢?
不就是和一个不爱自己的人,不给自己钱,不给孩子关心,没有任何责任,只有负能量的男人在一起生活一辈子吗?我为什么就不能做到呢?
迟早有一天,他会死的啊。那个时候,我也自由了,不是吗?
为什么,两个孩子在说求求我的时候,我却没有答应他们呢?
我为什么要救了我自己,而失去了他们两个呢?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王翔说我的那句,“祝你生得窝囊死得憋屈”,说的真好。我本该如此。我不该被这个世界给善待。我不配。
当时在签订这个协议的时候,她问我,“抚养费每个月给多少?”
“不给。”我看到她一脸震惊,解释道,“这九年,他爸都没给,所以我也不给。”
工作人员看了一眼王翔。
王翔摆摆手,很大方一样的说道,“不给就不给吧,随她吧。”
什么叫做随她呢?难道我要了,他就给过了吗?不是应该,随他吗?
“我养前面九年,你养后面九年,还真是公平。”我不禁冷笑道。
这件事,终于在辰签过字之后一切结束。
后来,我安慰我自己。只是抚养权给了他而已,我仍旧是辰的妈妈,仍旧可以随时看他。我并没有真正的失去他。
如果条件可以的话,我迟早要回来。
即使没有条件,等到他成年之后,他也是自由选择。
只要他在,一切都好。
我不敢想象,如果当时没有章晨洋的话,我一个人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走出来。
离婚前受尽折磨的一周。
一个人被钉子划破双腿的那天。
脚崴的走不成路的时候。
抚养权变更,九年的孩子,即将不在身边。
一件接一件的折磨。一件又一件。
如果他不在,我一个人该怎么面对这一切?
是啊,我是会熬过去的。但是,他陪我一起哭,他陪我一起熬,他开始安慰我的情绪,他开始逗我开心,他劝我向前看,他尽自己所能陪我走过一步又一步。
时间,提不上快还是慢。
也许是真的太难熬了。也许是面对了太多,我开始不想再相信任何人了。
我开始一次又一次的去问他是否爱我。
我开始一遍又一遍的的用一些事情来作,看他是否能够受得住的还爱我。
我忘了我们因为什么发生了矛盾,然后,我提出了分开。
也许那个时候我觉得,既然我身边都没有了,那么也不差你一个人了。无所谓,都会走的,我会习惯的。
后来,平安夜的凌晨,在我还在跟他吵架的时候,章忍不住发了消息,“难道你都看不出来,我在找你的路上吗?”
是的,我不知道。但是那一刻,即使在吵架,可是他愿意为了哄我,而坐车六七个小时偷偷过来。
他只陪了我一天就走了。但是,这也足矣。他不想分开。那么,就继续在一起吧。
十一月,距离抚养权更改都已经过去了小半个月,但是我的脚依旧没有好。虽然走路依旧一瘸一拐的,但是那个时候的我选择去考一个月嫂证。
是的,如果辰走了,我得找一个工作。我不能在这个城市呆着,只拿那一两千块的工资。那样,我怎么还债,怎么过我以后想要的生活?
喜欢孩子,擅长带孩子,和孩子在一起比跟大人打交道要舒心的多。我觉得这个行业适合我,所以我就去学了整整一个月。
有的时候下课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