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章
    “你这部小说大概要写多少呢?”

    丁木子大概问过我这样的问题。然后我不确定的回答,“应该会有三十章左右吧。”

    从厦门回来,将近一周我都没有动笔过。一开始怀疑自己在二十五号应该是没有办法完成的。直至后来连续两天,我每天都坐上几个小时,直至写完四章之后才会休息。当然,你不能说我从十二点坐在电脑前,到晚上八九点我就会一直在打字。那肯定不会的。

    毕竟,即使这些文字都是我曾经的故事,也许只要动动脑子回忆一下就可以了。但是这些过程,曾经的情绪,以及过分投入之后的感伤。就好比前段时间写辰刚出生,突然就没有绷住哭了半个小时。又或者因为其他内容,觉得各种疼痛而沉默许久。

    虽然我自称是神,但我还是一个人。

    这些内容我自己都不确定是不是能够称之为小说。因为对于这些文字来说,我更觉得这种像是我的日记。是否有看的人,我不清楚。但是,我确实因为很想把这些给记录下来,所以才会中途休息一个月,只是为了把这些全部记述。我是为了我自己,仅此而已。

    所以当我看到昨晚已经第二十八章的时候,我突然就很开心的对他说道,“哎呀,我真的是一个天才。现在二十八章已经写完了,我大概三十二章就可以结束我的过去了。巧的是,我正好三十二岁,就好像每一年讲一个故事一样。”

    “那你的结尾会是什么呢?”他问我。

    “我的结尾当然是你。”我很肯定的回答。

    “未完待续……”

    有的时候,我也会在怀疑,人来到这个世上到底是做什么的。

    有一句老话叫做,“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句话我是不认同的。毕竟人的出生是没有办法选择的,面对那些年幼无法反抗的事例,就一定是他们自己的原因吗?

    我很喜欢有一个突然冒出来的网友,他对我说过的一句话,“是这个世界病了,不是你。”

    那一天晚上,我开群和我的老朋友聊天,其中也有刚认识没有几天的新人。我对他们讲道,因为闺蜜对我的帮助很大,所以我很感谢她。她说她以后想要买个房子,我说如果可以的话,首付她出,剩下的分期我来就好,名字写她的就好。

    后来那个新人对我的评价就是,“我也想做你的闺蜜”,以及“你这个人完全没有人格”。

    他不知道我这个人为什么不会反抗,不理解为什么所有本不合理事情在我这里都会变得理所应当,他更不明白为什么这个现实中还会有人这么不在乎钱这件东西。

    我向他解释,当时闺蜜在我最难的时候帮助过我,所以我是有多大能力就会帮她做多大事情。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钱在我这里,永远只是一个为了能让人开心的物品罢了。

    这世上什么最重要呢?感情。

    亲情,我几乎没有。爱情,我曾经也几乎没有。唯独友情,能让我在这世上存活,在我最难时帮助我的,只有这份感情。

    所以,无论面对任何人讲起她们两个坏话的时候,我都会进行反驳。在我自己被针对的时候,我会选择默不作声,一脸与我无关的态度。但是唯独她们,我讨厌任何人讲她们的不是。

    所以,我那所谓的亲情们就开始说,“在你眼里,你朋友比我们更重要,所以你去跟她们过就好了。”

    有一些话,是谁讲的,意义并不大。重要的是,也许在他们眼里的玩笑话,我却正好都放在了心里。毕竟我这个人不懂得什么是玩笑,我会全部当真。

    啊,我可真是一个榆木硬脑袋。

    虽然后面他们听到我大概的故事之后,没有人再作声。但是那个人却说了那句,我刚才所提过的话,“是这个世界病了,不是你。”

    多么感谢,终于没有人提出来要给我一些钱,然后让我去看心理医生了。而是承认这个世界的问题。

    如果我真的去看医生,我真的怕医生陪我一起进了精神病医院。其实我真的蛮喜欢精神病患者的状态,只活自我,世界不再。当然,我却很讨厌神经病,那样好像在骂我一样,我不喜欢。所以,你可以说我精神有问题,但不能讲我神经的不是,但是无论你怎么讲随你,因为我都不会听的。

    哈哈,笑死。我好像在逗你玩一样。我会开玩笑了吗?不,我不会。我只是认真的告诉你,任何人的话语,我都不会听,我只会听我自己的。

    所以未来,我不管有没有钱给我的朋友买房,又或者穷的一塌糊涂的还是想要去要饭。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发现,人来到这个世上,真的只是为了自己。如果你死了,世界将不再。而你身边所有人的到来与离开,只是为了给你的生命增加点颜色罢了,是喜是悲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你依旧只剩下你自己。

    做自己的引路者吧。过自己,活自己,为自己。累了是可以躺下直接睡的。难过是可以哭出声的。腰疼到无法站立的时候,是可以进行按摩的。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