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用马云养我们三个人,甚至这个小家。
那个时候的我,终于可以因为自己喜欢它,而去买了它。而不是当初那种,如果不买,就够买几天的菜,几天的肉等情况。
也就那个时候,我终于可以对自己和孩子好一点了。
那个时候,娘家人总是劝我,人有多大能力就做多大事情,不要超额消费。
可是我不听。因为我觉得,孩子的童年只有这么一次,想做什么就去做,以后我慢慢还就是了。如果等他们长大,我仍旧什么都没有做,岂不是更可悲?
最关键的,这个时候的我们,都挺快乐,这样就够了。
如果日子能这样简单的过下去也是好的。
他这样的父亲,在不参与我所有事情的情况下,偶尔对孩子好一点点,也是好的。
什么叫做好的呢?
我的要求不高,就是陪孩子们放个风筝,一年就那么一次,我就会觉得那个时候他是一个好父亲了。
是的,他去了。只是因为我让他铺一下地垫,他觉得我语气重了一点,然后不管。后来我就自己铺好就是,但是他也不会再陪孩子们玩风筝了。不会放风筝的我,陪孩子玩着玩着就弄飞了一个。但是这无所谓的,丢了再买就是。
是来陪孩子了。但是,真的陪了吗?
七年,真正陪我们的次数,屈指可数。真的是一位好父亲。
辰生日,那七年内,只知道给辰买过一个十块钱的奇趣蛋。
乔生日,我甚至都忘了有没有奇趣蛋了。
他真的爱孩子吗?我觉得他只爱他自己。
终于有一天,他看到家里的摆件越来越多,终于意识到现在的我有一些超额消费,然后就忍不住问我,“你看你的姐姐们多知道省吃俭用,哪里会像你一样买这些破烂玩意儿。为什么你就不能跟她们学学,然后陪我一起吃咸菜呢?”
“我大姐的婆婆给了她两套房子。我二姐婆婆给了她一套房子。你家给我什么了?我凭什么要顿顿吃咸菜呢?”我也学会了反击,“我不要。”
他的朋友告诉我,现在物价很高,他带他姑娘去玩,一个鸡腿十块,一个小公园转下来,几十块都算是少的。
我让他去看这些,他就告诉我,“谁让他们家是姑娘,你的是儿子。”
是儿子就不配了吗?当父亲的不给,我做妈妈的给的起就好。
放乔坤的心态,我那一百块不该只买一个盲盒。我那一百块,够他买十个月的咸菜。不是吗?
笑死。
如果你委屈,他能看到,会想法给你弥补,那这咸菜可以吃。
但是,现在的状态,我就算看到咸菜,也会一整碗给他丢掉。
全部丢掉。一根不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