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章
是在过了很久很久以后,我向她提起这件事的时候,她不可置信的问我,“我真的这么说过吗?我那个时候怎么这个样子……”

    是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她那个时候怎么这个样子。

    也许,她本就平静的生活,因为我们的出现变成了打扰。

    之后,我就借了闺蜜的钱,告诉她,我要搬出去了。

    当我提出搬出来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理解我为什么要搬出去。他们觉得这个地方可以免费住,可以有免费的食物,甚至觉得有人帮我。

    可是,什么叫做帮我呢?

    就是把我唯一的孩子给丢下废弃的学校门口?就是给他剪刀玩?就是让他去死?

    让我做什么,我都觉得无所谓。洗衣做饭在我这里只是一件做了多少年的常事罢了,我不觉得这算什么。但是我的孩子一次又一次被针对,这和当初的我又有什么区别呢?

    我要带他离开。

    我一定要带他离开。

    讲一个插曲吧。

    刚刚打出这些文字之后,我就突然控制不住我的情绪,眼泪掉下已经不算什么。那个时候,内心的疼痛,真的是生疼。

    有一首歌,叫做“负重一万斤长大”,每次当我特别难过的时候,都会单曲循环这一首歌,然后再好好回忆自己过去的每一段经历,就会觉得也许我真的如歌词一样,这个世界也许并不欢迎我。

    刚刚哭了有近半个小时,由一开始的泪如雨下,到嚎啕大哭。

    我上次嚎啕大哭,应该还是在把抚养权更改的前几天,王翔骂我的那一天。毕竟他说的那些我都可以不去计较,唯一记住的就是,“祝你生的窝囊,死的憋屈”,是啊,了解你最多的人,自然知道你的软肋在哪里。所以他攻击的真的很对。

    那一刻,我根本没有控制住我的情绪。

    难道说来到这个世上是我愿意的吗?

    还是我死的时候,只是跳进海里无人收尸罢了。

    但是我对这个世界,真的就充满怨恨了吗?为什么我要被这个世界给针对呢?

    当我面对镜子,鼻涕眼泪一起往下掉的时候,看着眼睛红肿的自己,颤抖的身体,如今想想,哪怕只是那前几分钟发生的事情,依旧会觉得笑话。

    你在哭给谁看呢?

    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会过来抱你。

    那个时候,真的好疼啊。那一刻,我都想瘫坐在地上,好好哭上一场。

    但是不可以。因为这些都是过去式了。

    我记录这些,只是为了讲述自己的曾经,让自己从过去走出。而不是一次又一次跳进去,无法自拔。

    昨天在写第一次生产完辰后,说他是个天使宝宝时,我的情绪就没有收好。然后给丁木子发消息,说自己很难过时。他后面给我发的任何消息,我都没有回复。等我再次拿起手机时,他告诉我他已经买了明天的车票。

    是的,这个时候的我也许真的需要这么一个人陪着我。在我如此难过的时候,给我一个拥抱,告诉我,他还在,这比什么都重要。

    但是我不能。

    我在记录这些文字的时候,我的身边是没有人的。如果兄弟回来,我也会避免在他面前去讲述这些。因为我不想让任何人看到我那些不堪的过去,又或者我因为过去的那些破事而半死不活。

    我要的是未来。

    说再多遍也是,我要的是未来。

    所以即使颤抖,我也努力站着。因为我知道瘫痪在地的我,哭的就不是半个小时那么短了。

    现在的我,已经恢复情绪,重新开始记录。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插曲而已。

    丁木子的车票我让他退了。因为上次见面,也是因为我在过去有些忧郁,他就过来陪我。可是只不过才五天而已,17号他就又要过来陪我去厦门,过我的6.18。即使他的条件很好,但是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我的多愁善感是一时的,以后的我,不会这样。

    我记录这些,只是想说,刚才的我,真的很疼。

    很多人说过,如果很多人过了我这样的人生,在过去的路上,不一定哪一条就已经触动神经,一命呜呼。而不是像我一样,我还在努力的活着。甚至于,我的生命只是刚刚开始。

    但是我最庆幸,也最佩服我自己的,不是我还能活着。而是在我面对那么多之后,我对这个世界居然还能充满善意。这真的是我对自己成为一个神的标准。

    时间这么久,我居然还是一个好人。神奇的夏安。

    好了,这个插曲已经足够长了。言归正传吧。

    我要开始租房子了。那个时候是我和辰最美好的一年了。真的是,我人生中最最最幸福的时刻。我无比怀念。却,又被我自己失去。

    如果有一天,如果可以的话,那么我希望,我的两个孩子的抚养权都能回到我这里。我会带他们去看看这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