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他喝完酒早点睡。
更有甚者,我也会反问他们,“为什么爸爸就只爱喝酒一个爱好,你们却要剥夺呢?不就是喝多了嘛。可是如果他连这个爱好都让他戒了,那他还能做什么呢?”而她们的解释自然也是为了他好,为了他不生病,为了他不胃出血,为了他不醉了出事等等。
毕竟有年冬天,喝多了的他骑车摔倒在路边,一醉不起。还好被人发现。
毕竟又有一年,直接喝多胃出血做了手术,养母哭了几天。
她们是真的为他好。而我,只会觉得,人总得有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才叫活着。
那个时候我依旧不吃肥肉,所以会把碗里的肉自觉地直接放到养父的碗里。又或者,不喜欢吃的东西直接递到他的嘴边。又或者怎样,就如女儿对待父亲一样,只不过是粘人了一些罢了。他是从不会多说什么的。
我记得还有一次,晚上一个人睡觉,突然就被吓醒。然后走到客厅,好像看到什么影子一样,很是吓人。之后,我就再也睡不着了。可是那个时候家里只有我和他在,而那个时候的我,好像已经上初中了。但是当我敲门,告诉养父说我害怕时。后来的我,还是抱着被子躺在了他的旁边,安心入睡。
这才是一个正常的父女关系,不是吗?
而不是某一天,我在某人家里,当我醒来,发现他就在我床边站着。那种惊悚,是完全不同于这种感觉的。
至于那个人是谁,我已经不想再提了。
所以,他的爸爸,那个时候,我是真的当做爸爸来对待的。而我换来的,也确实是他将我当姑娘对待。
那个时候,我无论想吃什么都可以对他讲,他下班之后大多都会给我带回来。我半夜肚子饿,对他说一声,他就会跑到门口去给我买炸串吃。我的快递都是他拿的。我做饭,不爱洗碗,大多都是他收拾的。这种被宠的感觉,就好像我从小在他身边长大一样,无比自在,也顺其自然的享受着他对我的父爱。
那个时候,王翔对我其实也是很好的。最起码,我床头柜里的零食,自从来到他这里之后,就没有断过。甚至那个时候,朋友开网店,每次几百块的零食我去囤货,他也从不多说。身上只有几块钱的他,会在我想吃烧饼加串的时候买给我。我自然知道这就是爱。所以,我在他家里一开始,过得真的很舒心。
那个时候我感觉,这就是我想要的小家,这就是我所期待的生活。
我无比期待我肚子里的新生命。我告诉他们每个人,这个孩子是我们爱的结晶。而这种爱,一个就好。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
他们的老房子是上下两层的。他爸爸住楼下,我和他住楼上。而他妈妈,则大多时候会在猪圈的小屋里住着,或者就是各种跑山。每天他们的任务就是各忙各的工作,然后我就把楼下那些破旧的柜子,给买了新的墙纸给翻新。给家里添置新的锅具,餐具,或者我认为需要的东西,让这个家变得干净而温馨。
他的街坊邻居大多都是他自家的亲戚。他的那些哥哥们虽然和他父亲年龄差不多大,但是因为他的辈分较大,所以仍旧叫哥。本身年龄最小的我,也被其他长我几岁的外甥们都称之为小婶子。更有甚者,有个小孩子还要叫我奶奶。但是这些对我来说只是个称呼而已,倒也无妨。
他的亲戚们很爱喝酒,时常小聚。而每次来家里时,我都会尽其所能的备些小菜,让他们喝个尽兴就好。其实这事情在我这里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去其他家里,有的人会觉得吵闹,就会滋生些小矛盾,甚至只是拿上有两个剩菜凑合,实则是为了让他们早点离开。所以那个时候我在他们那里,无论背地里怎样议论,但表面上还都是夸赞我厨艺好,人心善又好看,说他不知积了什么德才遇见了我等等。
那个时候我的好,已经高于了他。
正因为如此,这也是为什么真的离婚之后,没有谁会埋怨我的不是。只会觉得,可惜了。
可惜什么呢?对他们而言,也许只是少了一下做下酒菜的人罢了。对他爸爸而言,少了一个贴心的叫爸爸的女儿罢了。我也不知道怎么表达他们会如何评价我的离开。
但是有遗憾的,才叫做真正的人生,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