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如,那个1993年的夏天?是啊,那个1993年的夏天,我以为的6月18日凌晨两点,我在那个村落里的小屋里出生吗?木木说不是的,其实你是6月19日了。是这样吗?虽然她是我的生母,但是我无所谓了。毕竟无论是18日还是19日,对于我来说,农历的这一天并不值得让人记住。毕竟没有人愿意会为我而来。没有人。
那个时候重男轻女的思想应该真的很严重吧。
那个时候的婆婆是不是真的凶的都称王呢?
那个时候的夫妻是不是都会动不动就大打出手呢?
那个时候的我,为什么会是我呢?
“计划生育追的很严,所以我带着你躲在了你大姑姑家里。”木木是这么讲的。
我本不想将他们的名字一个个真是的写出来,但是奈何我真的是太懒了。我不想再虚空编撰出一个个到头来我也分不清的名字。我也在想我要不要可以收敛一些,毕竟这些好像都是在说他们的坏话一样。也就是神奇。为什么别人一旦知道另一个人是坏人,就觉得他身上没有一点点优点了呢?为什么就要针对,然后将他描的一无是处,画的浑身紫黑呢?
人真的是这个世上最坏的动物了。他真的见不得别人好。最起码,大多数人见不得别人比自己好。更重要的,不要讲什么世上最爱你,最无私奉献的就是父母。这真的是分人的好吧。天下的父母不是每一个都会爱孩子的。
今天早上,当他突然很严肃的告诉我,其实他的童年,因为他妈妈说自己还只是个孩子,只是意外有了他,并没有完全有一个做母亲的心态。所以面对童年偶尔调皮的他,她会用皮带抽他,会因为他没有写好作业,就用针去扎他的手指。甚至最严重的一次,莫过于他父亲将他倒挂。还是其他人救了他。这是爱吗?这是好的父母吗?因为她的一句没有做好准备,所以所有的不快乐情绪都可以撒在一个无法反抗的孩子身上吗?
他告诉我,其实有的时候他觉得他妈妈又真的很爱他。因为他身体不好,一直在吃中药补身体。中药真的很苦,所以他的妈妈就带他去买很多糕点,甜品,帮他缓解。这是爱吗?这是坏的父母吗?他说他上初中的时候,他的父母就告诉他,自己曾经那么对他是因为不懂事,所以现在后悔了,之后便好好弥补他。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这是好事。可是他内心就真的能够原谅一切了吗?
“我现在和他们相处的很愉快,我早就不去想过去的事情了,我已经放下了。”他告诉我。那个时候,我真的很想他在我的旁边,摸摸他的脑袋,告诉他一切都过去了,以后还有我。但是,我的嘴巴却冷漠地说道,“你并没有真的放下。你只是藏在心里不想再提。因为你还要和他们继续生活在一起,你就必须忘了。因为想好好相处的话,就必须装傻。”
信不信,如果他旧事重提,得到的也许是父母的悔意。可是那种,“你怎么这么记仇,多少年前的事情你都还记得?我都说我们错了,为什么就还要去提这些事?难道你要记一辈子?以后永远这么记下去?过不去了吗?”会不会这样的语言也会有呢?
人不要拿过去的事去试探当下。很多时候睁只眼闭只眼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只是那个时候,我真的很想抱抱他。原来,他也苦过。
神仙犯了错,就会贬入凡间,来做人,果然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是的,我出生就和木木去了大姑家。我生父的大姐。
那个时候计划生育很严,她告诉我,她带我躲在地下室里。如果有人来查,就带我下去。那个地下室在主卧室里的最下面,有一个铁盖子盖住。虽然有孔,但是潮湿。她说最危险的一次,也就是那个时候我突然哭起来。外面的人听见了,想要进来。然后所谓的家人,我也不知道是谁,他们就说,“哦,那是家里的小狗在叫了。”
他们信了。他们走了。
其实现在想想,为什么当时木木带我一起去大姑家里住,我却一口母乳也没有吃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过我很爱喝那款燕山的全脂奶粉,很甜。当然,那个时候的味道是记不住的。只不过长大了,我也会偶尔买起。我的大儿子在断奶的时候,也是只喝那一款,这也是神奇的事情了。感谢燕山一直还在。
你如果让我去写一岁以内的事情。那真的不好意思,我的脑子本身就不大好使,记性也不好,一岁的我也真的属于道听途说,听听这个人讲我小的时候多么可爱,听听那个人讲我小时候多么听话。完全的靠别人的言语来记述我那时候的经历。
计划生育有多么严格呢?他们说,我的大姨姨因为有了个女儿,所以在第二次偷着怀孕时,一直躲躲藏藏。直到快生的时候,却被他们发现,然后直接一针下去,孩子就没有了。
还有的传的更狠的,我个人觉得这个有那么一点夸张了。说是有一家直接生的双胞胎,然后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