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殖民地的民众们则开始了忙碌的耕种。
中南非洲殖民地的气候条件,不说得天独厚,也是绝对优秀的了,只要保证水源充足,水稻就可以两年种五季。
现在殖民地的城镇都是在河流湖泊附近等水源充足,或者雨水充沛的地方。
也就是作物生长的时候,才能算是农闲,在这个时候,也要进行民兵训练,或者执行任务。
这样的方式既不眈误生产,也不眈误战斗,配合上殖民地的直属常备军,殖民地一直都在有序地扩张之中。
一般情况下,对付土着用民兵就够了,只有遇到不好对付的目标,或者大规模的土着,就会调动直属的殖民军。
清理零星的土着,主要靠民兵,毕竟那些土着熟悉地形,逼急了直接钻到山林之中,总不能长期用大量士兵在一个地方围堵,就为了抓十个八个土着。
那种少量的漏网之鱼,都是通过民兵不断地排查巡逻,遇到了就抓捕或者消灭。
而且这种不多的个体目标,脱离了社会,也很难长期的在野外生存,最终也会被山林吞没。
雨季是中南非洲殖民地最忙碌的时节,降水过多同样也是麻烦,一般到了雨季,雨水顺着地势汇集,河水泛滥,一些地方就很容易被淹。
农业生产为了汲取河水灌溉,都是靠近河流水源,利用水渠,水车等设施,这个时候,疏通河道,修筑河堤就势在必行。
这些繁重的工作,主要是由民兵监督土着完成,但遇到工程量大的时候,同样也需要所有的移民一起行动才行。
除了这些,现在殖民地还流行风车,甚至许多风车技术都是从现在的荷兰人那里学来的。
根据低地地区的环境,荷兰人将风车改造改造之后,利用风车的动力,可以完成许多初级的生产加工工作。
象是碾谷物、烟叶,还能榨油,纺织毛毡,造纸等等。
当然随着蒸汽机的发展和推广,风车在未来肯定会慢慢的被淘汰,但现在在殖民地推广起来却正好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