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胆小。”许楠笑嘻嘻地关掉了手里的手电筒,“不过是好久之前的事情了,据说现在一切正常。”
“这世界上本来就没有鬼。”顾敛依摊了摊手,“自己吓自己,要么就是人吓人。”
“反正无聊看看也无妨。”许楠说着看着沈疏雨的身后,脸色一变,“有老师。”
沈疏雨回头看了一下,果然,在校道上两个散步的老师离她们这里越来越近了。
几个人撒腿就跑。
两个老师同时看向她们离开的方向。
“刚刚……是不是有人在那边?”
“哪有你看错了。”
看着两个老师走到她们之前的位置四处看了一会,并没有发现什么,这才掉头原路返回。
不远处的花圃后忽然探出一个脑袋。
“好险好险。”
许楠将头缩了回去。
“这里是高三教学区了。”顾敛依借着学校里的路灯打量了一下四周。
这期间学校其他年级还没有开学,只有高一新生在,因此黑漆漆的教学楼在零星的橙黄路灯下有些阴森。
明明操场就在不远处,教官的声音因为用上扩音喇叭明明很大,可是在这里却显得似乎隔的很远。
头顶的树叶沙沙作响,在寂静的四周格外清晰。
“要不……我们还是回去吧。”顾敛依看着这个好像被隔绝了的地方,有些莫名发怵。
许楠无语地看了她一眼,“你在怕什么。你不是说没有……”
她还没说完,顾敛依的脸色唰的一下就白了,看向黑不溜秋的教学楼,目光里带着惊恐。
“有……有人!”
三个人同时朝着教学楼看过去,然而却是一片空荡荡。
“真的有,刚刚走过去了!”生怕她们以为自己说谎,顾敛依忙要解释,许楠就打断了她。
“我知道。”
顾敛依愣了一下。
“好像,真的有人。”沈疏雨的声音响起。
她刚刚看见了其中一间教室门口那里有什么动了一下。
“去看看。”许楠眼里闪着兴奋的光。
“别了吧。”顾敛依有些担心。
许楠瞥了她一眼,“你害怕?”
“怎么可能……”
“那走吧。”许楠迈开步子走进教学楼的区域,“是人是鬼,一看便知。”
顾敛依看着她们走进教学区,心里一阵犹豫。
忽然一阵风吹过她的后颈,凉飕飕的,顾敛依左右看了看,四周是张牙舞爪的树枝,使得本就冷清的校道有些阴森。
最终,她迈开腿,小跑地追了上去。
楼道很暗,只有逃生通道的那一块牌子发着绿幽幽的光。
进入黑暗的环境,沈疏雨下意识地往江集雨身侧靠了靠。
“不怕。”江集雨小声说道。
但还是被前面的许楠听见了。
许楠看了眼旁边缩头缩脚的顾敛依。
“你在怕啥。”
“呃……没有啊。”顾敛依马上站的笔直。
“最好是。”
许楠说着,往她前面走去。
“欸?你挡我路了。”
“滚。”
沈疏雨看着一脸平常的江集雨,“你相信有鬼吗。”
“以前信。”江集雨淡淡地说道,“不过没有鬼就是了。”
沈疏雨还想说什么,但是被忽然亮起的光吸引了注意。
她抬起头,是楼上位于她们这个位置斜方的教室,讲台的上方忽然亮起了灯。
仅亮起一条的灯管在周遭的黑里有些诡异的突兀。
顾敛依心里直发毛,“鬼……也会开灯吗。”
“明明是有人装神弄鬼。”沈疏雨若有所思地看着那一点光源。
“对。肯定有人在。”许楠笃定地赞同。
四个人从身后的楼梯上了一层,来到了那间教室的对面。
前后门紧闭着,透过窗户只能看见教室的中间部分,其他被挡住了。
只有空荡荡的桌子,那盏渐渐地发着白色的光,没被照到的地方,是阴暗的灰色一片,好似藏着什么。
“刚刚没看见有人影,那说明肯定在教室里。”许楠分析道,一边走上通往对面的走廊,“我到要看看是谁在装神弄鬼。”
“你慢点走万一有危险……”顾敛依看着她,咬咬牙,追了上去。
“走吧,你要是害怕就拉着我。”江集雨看了一眼沈疏雨。
她脸上没有表情,不知道是害怕还是镇定。
“还好。”沈疏雨说道,“走吧,她们还等着。”
许楠和顾敛依已经走过去了,在对面等着,因为距离远而黑,只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