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得提前确定整部片子的美术风格,让剧组其他人都明白他想要的美术风格,然后在此基础上,服装,道具,美术什么的才好进行工作。
否则,他要一个小清新,人家给他来个夜店风。岂不是要吐血?
没完没了的开会,和所有的剧组人员沟通。
和美术,服装,道具沟通。和灯光师,摄影师进行沟通!
所以说,很多时候,一个导演厉害不厉害。并不是看其艺术能力怎么样,而是看其管理能力如何!
幸好,王晓皓的管理能力还不错!
前世,他是学工科的,有工科生的管理思维。
一切讲究的都是规范化,所有东西都落在纸上,形成文档。
我特么不和你扯皮!
比如黄安众找来的某个摄影师,看着王晓皓器重丁宾白,所以各种和王晓皓不对付,各种和他扯皮!
王晓皓吩咐的要的摄影风格,我不给你弄,我听不懂,理解错误……
这其中就有着很多扯皮的馀地了!
王晓皓这个第一次当导演的年轻人,自然也很难压服人家!
但是王晓皓却不和这人扯皮。
我一切发下去的命令,全部都是通过纸质文档,一切有据可查。
你丫给我装糊涂,我直接拿出文档来和你对质!
再加之王晓皓从人才市场请来的统筹管理赵亮也是十分能干,十分擅长处理这种场面。
这个赵亮是搞项目管理出身的,非常擅长管理复杂的项目流程。
现在改行开始搞起剧组管理来,也是很快适应。
直接将电影拍摄流程,当成了一个项目来管理。就慢慢让王晓皓的剧组开始走上正轨!
这也是王晓皓有意为之!专门从人才市场精心挑选出来的一个人才!
他前世就是搞过工程的,是典型的理科生思维。
他一开始就看不惯,国内那些剧组草台班子一般,没有正规流程的搞法。
现在,他自己拍戏,建剧组。从一开始,就用项目管理的思维,建设出正规的拍摄流程出来!
当然,有人会说你当个导演怎么这么麻烦?
前世那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当导演的么?
抓一只猴子坐在导演椅上,都能够拍出合格的片子那是怎么回事?
那特么得是成熟的剧组,找一堆业内专业的剧组成员,摄象灯光,剧务统筹什么的。
再找一两个有经验的副导演把一切给你安排的好好的。
你只管看监控器,看看演员们的表演达到你想象之中的效果没有!
那样当导演自然很舒服!
可惜,能够上来就这么当导演的,那特么都是天选之子,是有人背后撑腰,或者自己就是资本的。
哪怕人家小四也是大批粉丝支持的作家,自己也是资本,才能这么玩!
王晓皓有个毛线!
他虽然搭上了黄安众王小霜这些人的关系。
但是他们这些人也都不是电影圈的人,更不是王晓皓什么人。
人家让他王晓皓拍片是为了让他赚钱,可不是让他来当大爷的!
自然不会给他伺候的好好的。
王晓皓只能自己苦逼的拼命了!
终于在忙碌了一个多月之后,剧组的前期筹备工作终于完成。
整个剧组不说已经如臂使指,起码也是初步捋顺,可以顺畅的运转了。
有些导演之所以拍出烂片,就是剧组不捋顺,拍摄期间各种问题频繁出现。
导致拍摄的磕磕碰碰,最后成片一片稀烂。
王晓皓能够把剧组管理到了这个水平,绝对已经算是一个合格的导演了。
顺顺当当的把一部电影拍下来,已经没有任何问题!
至于拍摄的好坏……那就看个人的艺术创作能力了!
这个时候,就能够看出王晓皓这种开挂的穿越者的好处了!
他不需要从头创作,他看过我的野蛮女友的成片。
所以他只要顺顺当当的抄袭,把这部片子给复制个七七八八出来就可以了!
反正也只是一部都市爱情喜剧,拍摄难度不会很高!
相反,现在要让王晓皓去拍一部艺术片,那才叫做灾难!
剧组当中的情况,那黄安众自然知道的一清二楚。
毕竟他在剧组里安排的可不是一个两个人!
他得让人看着王晓皓,不能让王晓皓乱来。
一些导演拍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