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了
摇摇头,定睛看着他,他感觉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听到没的南秋低下头,继续做着自己的事情。

    看着南秋低下头,心中的悲伤涌上心头“南秋,我好想你,为什么你不记得我了,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回来了?”

    “要不要……晚上一起去吃个饭?”路夜明敲了敲他的桌子,轻声问

    南秋一顿,抬头两只眼睛盯着路夜明。

    “可以吗?”

    “嗯”南秋回答的时候声音跟蚊子一样,但路夜明还是听到了。

    “那,放学我来找你”说完回到自己座位上去。

    课间外面总是熙熙攘攘,风吹动着枝叶,浮动着少年的心,外面的骄阳慢慢的没落下去,下午的风吹的让心中很舒适。

    “好了,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同学们早一点回家!路上小心点!”

    “哎!要不要去打篮球?”

    “算了吧,还没复习完呢,考完哈”

    “都背着我偷偷复习,不是好朋友,塑料友情!”

    一下课,教室里就变得热闹起来,成群结队的走出教室。

    整理好书包的路夜明看向南秋那里

    南秋此时正盯着窗外看着,不知道在看什么

    “走吧”路夜明走到他身前

    “嗯”南秋回过神来

    两人在校园中走着,很尴尬,不知道聊什么。

    “额……”

    “嗯?”

    “你过的好吗?”路夜明摸着脖子,没脑子的问着。

    “啊?还,还可以”

    “我在问什么啊”路夜明很尴尬

    两人就这样硬找话题聊

    到了饭馆

    “两位要点什么”

    “噢,要一碗米线,不要花生,再来玩热干面”路夜明指着菜单。

    “好嘞”

    两人面对面坐着,路夜明时不时看看南秋。

    “二位点的餐,请慢用”

    南秋刚想把热干面拿过来,却看到路夜明推倒他自己跟前。

    “这是你的”路夜明指了指

    南秋点了点头,接着碗

    “他,他怎么知道我不吃花生的?”南秋有些警惕。

    两人慢慢的吃着饭,没有给对方一个眼神。

    但这两人怀揣的心情是不同的,一个是见到爱人的欣喜,却不敢看他,一个是对对方的警惕。

    “吃完了吗?走吧,钱我付过了”他朝南秋笑了笑。

    肌肉记忆想要牵起他的手,手举在半空中。

    南秋对他更警惕了

    路夜明看了一下他的样子

    “没事,干才手有些麻,伸展一下”他朝南秋挤出一个微笑,很僵硬。

    “走吧!我送你回家”说完转过身,摆摆手,红了眼眶,不敢与他对视,走下台阶。

    南秋看他着他的动作,有些不解,歪了歪头,皱了皱眉,但也没说什么。

    可能就是这样,朝思暮想的人站在你面前,想要靠近他,却发现,他跟你还不熟,有可能还会反感。

    “我以前做过一个梦”他看向南秋。

    “你想知道是什么吗?”

    “我梦见,我最爱的…猫死在了我怀里,当时我特别伤心,也不知道怎么办,他和我感情很深,但却死了”路夜明说到这里摸了摸鼻子,有些不敢看他。

    “梦都是反相反的,现实中是不会发生的…你…你别伤心了”虽然不知道路夜明为什么会突然说这个,但还是安慰了他一下。

    “相反的啊,那我希望我能死在梦里!”他看向南秋。

    南秋一怔,他好像哭了

    “你怎么……”

    “没事了,走吧!”

    路夜明落魄的走着,感觉被抽了魂一样,南秋看见他这样子,很疑惑:

    “你…你到底怎么了?”

    “啊?没事,太累了”路夜明挠挠头,笑着,可他的笑容看起来很僵硬,给人一种不想笑确又硬挤出来的笑容。

    “我,我家就在这,谢谢你,我回家了”南秋摆摆手

    “明天见,秋!”后面的一个字说的很轻,几乎听不到,只有他自己可以听到。

    “嗯,明天见”南秋点点头

    目送着南秋坐上电梯,转头叹了口气:“哎,慢慢来吧”

    看着晚霞,听着鸟啼,火烧云,那么的热烈,就如同少年的心,怎么也浇不灭,爱人可以爱到骨子里,当然,爱的人不认识你,你还可以爱他,只不过自己那方没变,对方却变了……

    如水似故人,一眼惊鸿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