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性一: 他单纯觉得同类太少,想发展几个。
可能性二: 他闲得慌,看这个无聊透顶的社会不顺眼;非得这儿捅一下、那儿戳一下;主打一个我不好过,谁都别想消停。
人生嘛——
哪有什么主线任务?
你公务员?事业编?处级干部??朝廷口号再一喊,——这是个人进步!
——听听。
那才叫主线任务,经验条拉满。
你一个普通人、打工人,你还想有个主线任务?
得了吧。
京城户口都没有,皇粮你都嚼不上的,上升通道在哪儿呢?
——老百姓谁不是混日子、浑浑噩噩地熬着,主打一个活着,就算胜利。
————————————
家里——
我看看最近的世界新闻啊……
李幕府端着保温杯,像个退休老干部似的刷着手机:
亚美尼亚、阿塞拜疆还打着呢?”
“这大鹅也真是的,自家小
他又往下划拉。
——欧洲各国制裁大鹅,制裁了六七轮,然后那个市场……说不要就不要了。
李幕府:???
「不是,这什么操作啊?」
「我看不懂?」
然后,他就深刻体会到了……那句至理名言——你不干,有的是人干。
---
看了不少俄国留子的视频后,李幕府世界观受到了冲击:
俄罗斯市场现状:
——百家争鸣,国货狂欢。
西方退出俄罗斯市场,甚至超市里商品上不允许有英文。这下好了——
俄罗斯商超直接变成【国货博览会】。
那么多口味的饮料……他在国内都没见过!还有很多在国内都叫不出名的牌子,跟开盲盒似的。
听说不止零食,中国的茶叶都很畅销?很多餐厅有中文菜单?
不能吃辣的俄国人,他们也在尝试火锅、川菜了?
奔驰、宝马、丰田的车企,退出俄罗斯市场……国产全渗透?
李幕府一拍大腿:这波…文化输出!
---
中国: 你们欧洲佬的制裁? 就是退出?那好——所有国货,听我指令——冲!
中粮集团: 你不干,有的是人干。
吃到中国辣条、火锅的俄罗斯人: 为什么,不早点制裁我呀?
中粮: 对,我出口的!!!然后呢?打死我?
俄罗斯的中国留学生: 春风吹满地,中国人民真争气!
安琪(一脸懵逼): 不造啊,他们欧洲人上来……就给自己两刀,还问我怕不怕……我都懵了。
中粮: 这么一出,仓库干净多了,全出口了。
还在装糊涂的网友: 我了个大中国盛世,北边……咱们打下来了?
中粮: 什么?你们制裁就是退出?那我可来了。
在俄留子: 我说,怎么超市的中国字越来越多了……回家似的。
中粮(凡尔赛): 也不是很想发这个战争财。
在俄留子: 不光吃的,我们学校门口已经有小米SU7了,给我看的一愣。
中粮: 我不造啊!。这也是一种商战吗?
中粮: 他们突然就走了,还给我留下这么庞大的市场……
负责俄罗斯市场的经理,一觉起来: ……他们没事吧?
---
李幕府揉着太阳穴,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
他只想知道——
穿越前,有没有这么回事儿?
他不记得了!
为什么……他感觉自己在这个世界,是个假的呢?
“这么傻帽的事,欧洲那帮白皮猪……做得出来?
当年英国为了搞贸易倾销、打开市场,要跟咱开战。美国搞贸易倾销,逼出抗日战争后的城市小资产阶级……转头跟着共产党干老蒋。
——欧洲人的历史课,白上了?
到了2023年,估计国内老百姓看德国人、法国人……跟看傻子似的?
李幕府放下手机,长叹一声:
这个魔幻的世界啊。我当上妖怪……都算正常操作。
————————————
人又走回片场。
往地上一坐,跟条被抽了骨头的咸鱼似的,李幕府掏出手机,继续他刷短视频,刷到地老天荒的颓废大业。
旁边忽然凑过来个小姑娘。
——范静依小妹,跟只偷看猫粮的流浪猫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