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三章 笑问客从何星来
    花大佬准备的晚餐,仍是吴菜系统的,餐桌上的菜是很丰富的,而且有了胖头鱼做的大盆的豆腐鱼头汤…不过阿三总体上还是显得有点心不在焉,心思的一大半已是在那套衣装上了。

    想得最多的,当然就是这航天头盔装--该怎么用?到哪里去用?难不成--真要去LX外走一趟--去验证一下?忽然间--阿三在心中突发奇想:为啥不可以呢?花大佬团队的人、做出来的衣装,会是不靠谱的吗?

    干脆--就穿着这个航天头盔装,冲出LX去一趟、去实试一下这航天头盔装--到底有什么好--或者说:到底能不能真实的可用于航天飞行?

    但是,对于航天的基础知识、甚至是常识,阿三都深感欠缺--这航天总不能不顾不管的想飞就飞吧…

    哎--在席的不是有搞航天衣装的大师的吗?为何不当面请教一二呢?

    记得搞航天衣装的是花大佬的四徒弟--李明运吧、于是,在餐桌上,酒过三巡、菜过五轮以后,阿三就盯上李明运李大师了--

    开始,自然是要单邀的先碰个杯喝个酒的。

    阿三自己先特意的倒满一杯酒,双手举杯相邀李明运:李大师,我敬你一杯!我干了,你随意…说完,就真的一口喝完了一杯酒。

    李明运是懂得这东海边的习俗的,就一边喝酒一边说:哎哎哎--阿三老大,您别客气…你有什么事吗?尽管吩咐就是啦--

    阿三:我哪敢吩咐你啊--我真心的就是想向你请教一些有关航天的问题的--

    李明运:您说--有什么问题,我们共同探讨…

    阿三:首先一个问题是--飞得多高了…或是飞到多远的距离了--才算是在航天了?

    李明远:这个--我先给您介绍一下我所了解的有关我们LX的大气层--大致是有几个分层、以及各个分层的大致厚度范围以及各层的特点吧…

    一般来说,我们对LX的大气层、是2根据其温度、成分、电离程度等特点,来从地面开始依次为大气层分层的--

    第一层叫对流层、。在这一层的大气中,温度、压力和湿度变化都很大,主要是由对流气体的流动产生的。

    第二层叫平流层:就是。平流层的特点是气流流动平稳,气温逐渐升高,水蒸气和尘埃很少。

    第三层叫中间层:就是位于。在这个大气层里、空气已经很稀薄了,气温会随着高度的增加而迅速降低,空气的垂直对流很强烈。

    第四层叫热层,也有叫“暖层”或“电离层”的:。这一层的大气层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当太阳光照射时,其中的氧原子会大量吸收紫外线,使得温度升高。另外,电离层中的气体因太阳辐射而会产生电离子,形成了一种能够反射的无线电波。

    第五层叫散逸层,也有叫“外层大气层”或“逃逸层”的:是位于热层之上,由带电粒子所组成的大气层。这一层主要由稀薄的气体组成,受太阳风影响很大。在LX引力作用下,大量气体聚集在LX周围形成数千公里的大气层,但气体密度随离地面高度的增加而变得愈来愈稀薄。

    除了以上这些主要层次外,还有一层特殊的大气层、。臭氧层能够吸收来自TY的紫外线并产生热量,对LX生物具有保护作用。

    总之,关于大气层的整体厚度,一般认为是最大值是在1000公里以上的,也有的说法认为平均厚度是在65公里左右的。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大气层的外层边界并不清楚,只是且随着高度的增加,大气密度逐渐降低,直至与星际空间相连接。

    因此,在事实上,是很难给出一个确切的大气层厚度的数据值的…

    哦--阿三感悟道:这就是说,至少在1千公里以上,才可算是在航天了?而其中有500公里的大气层是能吸收紫外线而发热的…

    李明运:也不是这么说的。我觉得:在LX上--要想航天,最关键的是--飞离LX的速度是不是能够大于LX的引力束缚。就我们现在所掌握的知识来讲--在LX上、要冲破地表的引力束缚,至少要有的每秒11.2公里的速度才行,这个速度就叫LX上的逃逸速度。

    不过,LX的引力束缚--是会随着距离的变化而变化的,离LX越远,引力束缚就会越小的,逃逸速度也就会随之而变小。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

    至于LX的引力束缚--到底离LX多远才会归零,这个现在还无法知道。

    在目前的航天领域,一般、通常会把将距离LX地表100公里的空间层面称为卡门线,意思是LX大气层与ET空间之间的分界线。但这并不等于说着--在100公里之上就完全没有LX的引力束缚了,只是在这个高度之上,大气层已经变得非常稀薄,可以认为已经进入了ET空间环境了--仅此而已。

    哦--阿三放心了!关键的是速度--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