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章 忽悠 1
    苏联和日本不同,因为苏联现在是真的可以拿出一款能凑合的液冷发动机的,但是日本不行,所以基本上日本人就算被蜂鸟打成狗,在德国发动机成熟之前,日本人也绝对不会考虑装备液冷发动机战斗机的。

    但是风冷发动机就不一样了。虽然历史上日本没有引进R2600发动机,但是日本人也是能搞出双排风冷发动机的,虽然远远不如美帝。但是至少能用。

    说道双排风冷发动机,名气最大的可能就是Ki84使用的Ha45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纸面性能爆炸,不大的重量就能获得2000马力的理论输出,属于那种比纸面数据性能好的爆炸,实际用起来,问题多多的那种。

    但是实际上,历史上日本人搞出的双排发动机有很多,而且有的出的也比较早。比如说历史上着名的一式陆攻轰炸机用的三菱火星11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日本人给出的数据是最大出力1530马力。

    先不说其它性能,这个出力的发动机如果给一款战斗机用的话,其实已经可以凑合一下了,如果愿意上一些“邪法”,在思路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搞出来的战斗机性能不会差,至少肯定比鸡蛋之类的货色强太多了。

    一款飞机搞出来,就算你不卖,对方也有可能获得,毕竟可以通过第三国,或者战场缴获,德国人和日本人都能拿到P51野马呢。

    就算很多技术无法复刻,但是哪怕学习一下其中的设计理念,配上一台还算凑合的发动机,日本战斗机实力都会有明显的提升。

    而且讲真,陈锋对于美国公司并不十分信任,毕竟就算是七七事变爆发之后,最初的几年,美日之间的贸易额是中美的数倍。在全面抗战前期,美国可是日本军用物资最大的供应商。

    所以,为了避免各种不必要的麻烦,陈锋的原则很简单,那就是现阶段,一点都不碰单发风冷发动机战斗机。

    那么也许有人问了,如果蜂鸟不够用怎么办?这个啊,其实没问题的,毕竟V1710虽然比较差劲,但是人家的功率也是在不断上升的,随着发动机的迭代,蜂鸟的性能总能提高的。

    苏联那边的液冷发动机也能凑合,毕竟蜂鸟对发动机的要求已经很低了。反正陈锋要求很简单,能打本子飞机就行了,欧洲那边的高端局结果如何,陈锋不再乎。

    蜂鸟的任务就是渡过全面抗战后的前中期就行了。毕竟,就这么一个小飞机,最后还能比P51更好?别做梦了。BF109过小的问题,蜂鸟后面只会更严重。除非重新做,然后扩大!

    至于说为何陈锋会搞猎隼型重型战斗机?原因很简单,因为陈锋需要一款好用的多用途飞机。所以这个是必须要搞的。

    至于说日本人会不会搞?会不会受到猎隼的刺激,也去搞一款重型战斗机?这个啊,其实不用推测,日军是肯定会搞双发重战的,历史上Ki45不就是双发重战?

    简单来说就是日本人有能力,也有动机去搞这款飞机,不管陈锋搞不搞猎隼,ki45和月光之流是肯定会出来的!既然如此,那陈锋为啥不搞?

    至于说日军未来受到了猎隼的刺激,会不会提前搞ki45或者也搞出类似全能战斗机?从而给抗日战场产生不利的影响?

    这一点,陈锋也是不担心的,第一,搞飞机需要时间,日军的研发有滞后性。

    第二,陈锋搞出来的猎隼战斗机的全能是相对的,俯冲轰炸和对付轰炸机那是手到擒来,但是你要和战斗机打?这个要看情况的,打未来的顶尖飞机是肯定不行的,但是打打ki27之类的还是可以的。

    如果日军跟进,提前搞出来类似ki45这种飞机,但是因为发动机不过关,它是打不过蜂鸟的。而且因为双发飞机价格高昂,在发动机和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双发飞机的投产必然会影响单发战斗机的数量。这对于全面抗战前期的中国来说是个好消息啊。

    而从战术使用环节来说的话,猎隼双发重型战斗机可以炸日军舰船。本子的双发重战就算几年后出来了,中国这边有几艘船需要双发重战去炸?而且日军不缺俯冲轰炸机啊,99舰爆难道不好用吗?中国有什么船是250KG炸弹解决不了的,非要上500KG炸弹?

    空战中,在ki44服役之前,猎隼有足够的空中优势,而本子重战是肯定打不过蜂鸟的。日军的重战其实主要是作为夜战飞机、截击机来存在的,而抗战初期,中国和苏联航空队是没有什么飞机非要用重战才能打的。SB2没那么结实。

    所以综上所述,即使日军搞出来双发重战在中国战场上完全是一根鸡肋,对空截击任务用不上,毕竟ki27打SB2也是可以的。不需要一种专门的重型战斗机,不是不行,是成本太高。

    空战的话,日本双发重战是打不过蜂鸟的,碰上了还是直接跑吧。对地攻击的话,有99舰爆、一式陆攻这些飞机也够了。也不需要这个高价飞机。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