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世界,没有一个脚印,甚至国道上没有一条车痕。万籁俱寂,天空是深蓝色的,仿佛被大地的白色印亮了。
我骑着自行车,虽然到处叮叮咣咣,但我已经不再拘泥于这种小事。雪白的锦缎上,只有我一条车痕,一种在空白的大地上独自作画的兴奋感。什么时候就悄悄的下了这么厚的雪?
元旦了,我们元旦是不放假的,我们也不过元旦这个节日,我们过二十三小年。在以前每年元旦必下雪,在以后,居然有时候一年到头都没有一场雪。
天冷,吃的就多,我用大哥给的钱给自己加了一个饼,饱多了,感恩。
临近考试了,卷子越来越多,做的也越来越娴熟,拼命地查漏补缺。当你内心有目标,知道自己将来可以做什么的时候,学习就特别主动。我就是为了一个文凭,可以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嫁一个殷实的品行好的家庭,给孩子一个健全的童年。
有学习优秀的,其实他们对人生也并没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他们只知道为一个模模糊糊的前途读书,只知道读书是好东西,至于读书是不是真的就那么神,那么有用,他们并不知道。但我从未来而来,我知道,读书没有那么大的用处,但也有它实际的用处,看清它,利用它,也别太期望它。
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站在讲台上,我们语文老师声音特别优美,什么文章经她的声音读出来,都显得特别有文采。她总是爱读我的文章。我写文章很快,先破题,再想好从哪个角度写,甚至结尾怎么能够余韵悠长都想好了,二十分钟我就能写出一篇被老师当做典范的优秀范文。语文老师留着短发,我几个女老师都留着短发,那时好像老师都流行短发。语文老师从一沓作文本最上面拿起一个本子念了起来,是高阳的,老师念到:“从每个人生下来起就是注定来世上受苦的,所以婴儿呱呱落地时第一声才会是啼哭,仿佛为自己一生的苦开始哭起来。。。。”
语文老师声音优美,断句又合理,抑扬顿挫的,感觉文章都加了滤镜。读完后,又拿起了一本,那是我的,自己的文章,我总是不是很愿意听,当然被念出来,我是很高兴的。老师念完后问我:“真真,你文章中有一句是说,我痛苦的如同置身于客西马尼园中。这句话是有什么出处么?”同学们齐刷刷的看向我,我汗颜。连忙解释说:“这是圣经中的引用,当时耶稣要被判刑的前夜,他在客西马尼园中向父祷告,害怕,胆怯,痛苦,复杂的心情。”
我看到同学们眼中都透漏出清澈的愚蠢,他们确实没有听说过圣经,更别提读过了。我在他们眼里也成了阅读面广阔。老师也惊喜的看着我:“圣经你都读过啊,你们都要向甄真学习,博览群书。”我真是汗颜,我真的只是看小说看的比较多。
我们除了物理老师跟化学老师特别枯燥乏味外,三门主课的老师都蛮有激情的,特别负责。物理我只能从书本上自己自学了,结合练习题,效果其实更好。我所有的副科都做了笔记,比如历史的一个时间里,它所在的所有的朝代发生的所有的大事,都写出来,这样就非常清晰明了,也容易背诵。地理就把每个需要背诵的国家的地图反复画,一直到非常熟练为止。再把这个国家它的气候,风向,河流,山川,盛产什么,有什么动物,都写在一起,串联起来就特别容易记。
我以前从来没有过方法,都是写到那个问题就去记那个答案,老师要我们背什么,就去硬背,结果就是记不住,背完也只是有一个模糊的印象,有的甚至都没有印象,特别是历史的年份我都记不住。
我已经预感到,自己这次期末考试就如同我小时候从一个学渣因为复读了一年就主动愿意去用脑子学习而最后逆袭第一一样,绝对会让所有的人跌破眼镜。学习真的是最不辜负你的东西,只要你是真的努力,有学会记住,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英语我其实以前并没有很好的学习方法,我学起来也有点子吃力的,我记性其实属于天性不好的,首先读音我都要一个个用汉语标注,以便于我下次看到能会读,会读还要会背它的读音,背完读音再记字母,五个一背,背完了,默写也是会错五六个,等写练习的时候又会有一部分不记得,又重复的去翻书查找默记,这样一套循环下来,也记了个百分之八十,然后就足以应付考试了,八九十分还是有的。
我后来跟我老公一个学霸外甥女学到了一个方法,也是串联记忆,一个单词,它的近义词反义词,它的各种形态,它在哪个固定短语里,都通通列出来,每一个都如此做笔记,然后再反复背诵,真的脑子里清楚多了,做卷子也不会总是有在蒙的感觉。
初中其实并没有很难,都是努力就可以基本掌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