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
    五楼两天前已经搬空了。

    作为钱学森一班的学生,余生从开学到现在还是第一次爬这么多楼。今天的课间和昨天一样暂停了,他刚想趴桌子上眯一会儿就被人喊了出去。

    “同学,刚才有人让我转告你,有老师喊你去五楼。”  说话的是个女生,手里还拿着俄语课本,看起来是刚走班回来。

    “行,谢谢。”  余生拔腿向楼梯口走。

    这已经是十分钟前发生的事儿了。五楼是顶层,临近中午,太阳晒得这里有点火热。余生看了眼手表,还有20分钟上课。他无聊的靠在办公室门上,盯着北楼梯口。

    “再等五分钟。”余生下定了决心。

    “哒哒哒…”  有脚步声。余生皱眉,不止一个人,大概三个往上。他慢慢悠悠地站直,拍了拍身上蹭到的墙灰。

    “哎我草…”  一个男生突然从楼梯口冲出来,怀里还抱着几本书。他站稳身体,推了推眼镜,先往右瞄了一眼,又缓缓向左转头。

    余生跟他对上视线。

    “这谁?”  余生并不认识他。

    男生看到他后,艰难的往那儿移动。

    经过不懈的努力,男生站在余生面前,低着头不说话。

    余生无语了。

    “请问你是哪位老师。”余生抱着胳膊,冷眼盯着男生。

    Blood rushing to the boy''''s fad his heart pounding wildly.

    男生闻言抬头看他,急忙辩解:“不是…对不起,我是有事给你说…”  他从校服口袋里摸出一张破烂皱巴的纸,大概巴掌大,边缘粗糙,像从哪里撕下来的。

    “给你这个。”  男生把纸递给余生。

    “什么东西,珍贵的藏宝地图?”  这是余生唯一能想到和这张破纸相匹配的东西。

    男生摇头道:“不是,是表白信。”

    余生没接。“再说一遍,是什么。”  他有点想笑了。

    “表白信。”男生真诚的双眼望着余生。

    “行。”余生接过来,开始看第一行。

    高贵的钱学森班少爷:

    你好,我是十班叶舟。之前在学校看到你,感觉你挺好看的,所以这是一封表白信,写下我喜欢你的原因:

    ①你太帅了

    ②你太上档次了

    ③我太满意了

    不过我知道你们钱班看不起我们普班,所以你不用同意我。接下来你可以对我说:“我不是男同,滚。”

    谢谢!

    ……?余生眨了眨眼。

    这都什么玩意儿?

    看完感觉可以压缩成四个字——阴阳怪气。

    非常之阴阳怪气。

    余生想骂他。但他忍住了。

    从男生来之前,他就一直盯着楼梯口,几个人的脚步却只出来了一个。余生歪了歪头,盯着叶舟。

    重要的是,他是被推出来的。余生看的很清楚。

    躲在楼梯口的几个人,无非是在等男生出丑。总之这个叶舟怎么可能喜欢他?能把表白信写成这个样子,情商真的是很高了。

    余生把信揣到兜里。

    “我同意了。”  余生微微抬起下巴,嘴角上扬。

    “啊?”  叶舟急了,这个人怎么不按自己说的来,后面三人还在拿手机录视频啊!

    叶舟紧张的扣着怀里的政治课本。

    不能毁人清白。

    叶舟瞟了一眼楼梯口,突然拽起余生的手向南楼梯口一路狂奔到三楼。

    “我同意了你开心成这样?”  余生扶墙喘气,给了叶舟一个白眼。

    “不是,你干嘛说同意啊,有人录视频呢,传出去你名声怎么办!”  叶舟被冤枉了,有点委屈。

    “你不介意?”  余生微微皱眉,低头对上叶舟的眼睛。

    “不介意啊,你怎么办嘛?”  叶舟有些替他着急。

    “我看起来像是很在意这个东西吗?总之我就是同意了。”  余生看了眼手表,还有三分钟上课。

    “先回教室吧,快上课了。十班叶舟是吧,中午放学等我,敢走你等着。”  余生冲他假笑。

    “不行,我今天中午要抢面,你们高贵钱班不用抢,我们普班可不行。”  叶舟说完才觉得有些过于阴阳。

    “我饿不着你!”  余生要气死了。“中午别走,听懂了吗?”

    叶舟有些害怕。不亏是钱班的少爷,就是难搞。虽然很想吃面,但迫于威胁,叶舟还是点了点头。

    “行。”  余生满意了。“走,回班吧。”  他等叶舟一起下楼。

    “哦。”  余生终于下能走的命令了,叶舟转身要出楼梯口。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