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钱学森一班的学生,余生从开学到现在还是第一次爬这么多楼。今天的课间和昨天一样暂停了,他刚想趴桌子上眯一会儿就被人喊了出去。
“同学,刚才有人让我转告你,有老师喊你去五楼。” 说话的是个女生,手里还拿着俄语课本,看起来是刚走班回来。
“行,谢谢。” 余生拔腿向楼梯口走。
这已经是十分钟前发生的事儿了。五楼是顶层,临近中午,太阳晒得这里有点火热。余生看了眼手表,还有20分钟上课。他无聊的靠在办公室门上,盯着北楼梯口。
“再等五分钟。”余生下定了决心。
“哒哒哒…” 有脚步声。余生皱眉,不止一个人,大概三个往上。他慢慢悠悠地站直,拍了拍身上蹭到的墙灰。
“哎我草…” 一个男生突然从楼梯口冲出来,怀里还抱着几本书。他站稳身体,推了推眼镜,先往右瞄了一眼,又缓缓向左转头。
余生跟他对上视线。
“这谁?” 余生并不认识他。
男生看到他后,艰难的往那儿移动。
经过不懈的努力,男生站在余生面前,低着头不说话。
余生无语了。
“请问你是哪位老师。”余生抱着胳膊,冷眼盯着男生。
Blood rushing to the boy''''s fad his heart pounding wildly.
男生闻言抬头看他,急忙辩解:“不是…对不起,我是有事给你说…” 他从校服口袋里摸出一张破烂皱巴的纸,大概巴掌大,边缘粗糙,像从哪里撕下来的。
“给你这个。” 男生把纸递给余生。
“什么东西,珍贵的藏宝地图?” 这是余生唯一能想到和这张破纸相匹配的东西。
男生摇头道:“不是,是表白信。”
余生没接。“再说一遍,是什么。” 他有点想笑了。
“表白信。”男生真诚的双眼望着余生。
“行。”余生接过来,开始看第一行。
高贵的钱学森班少爷:
你好,我是十班叶舟。之前在学校看到你,感觉你挺好看的,所以这是一封表白信,写下我喜欢你的原因:
①你太帅了
②你太上档次了
③我太满意了
不过我知道你们钱班看不起我们普班,所以你不用同意我。接下来你可以对我说:“我不是男同,滚。”
谢谢!
……?余生眨了眨眼。
这都什么玩意儿?
看完感觉可以压缩成四个字——阴阳怪气。
非常之阴阳怪气。
余生想骂他。但他忍住了。
从男生来之前,他就一直盯着楼梯口,几个人的脚步却只出来了一个。余生歪了歪头,盯着叶舟。
重要的是,他是被推出来的。余生看的很清楚。
躲在楼梯口的几个人,无非是在等男生出丑。总之这个叶舟怎么可能喜欢他?能把表白信写成这个样子,情商真的是很高了。
余生把信揣到兜里。
“我同意了。” 余生微微抬起下巴,嘴角上扬。
“啊?” 叶舟急了,这个人怎么不按自己说的来,后面三人还在拿手机录视频啊!
叶舟紧张的扣着怀里的政治课本。
不能毁人清白。
叶舟瞟了一眼楼梯口,突然拽起余生的手向南楼梯口一路狂奔到三楼。
“我同意了你开心成这样?” 余生扶墙喘气,给了叶舟一个白眼。
“不是,你干嘛说同意啊,有人录视频呢,传出去你名声怎么办!” 叶舟被冤枉了,有点委屈。
“你不介意?” 余生微微皱眉,低头对上叶舟的眼睛。
“不介意啊,你怎么办嘛?” 叶舟有些替他着急。
“我看起来像是很在意这个东西吗?总之我就是同意了。” 余生看了眼手表,还有三分钟上课。
“先回教室吧,快上课了。十班叶舟是吧,中午放学等我,敢走你等着。” 余生冲他假笑。
“不行,我今天中午要抢面,你们高贵钱班不用抢,我们普班可不行。” 叶舟说完才觉得有些过于阴阳。
“我饿不着你!” 余生要气死了。“中午别走,听懂了吗?”
叶舟有些害怕。不亏是钱班的少爷,就是难搞。虽然很想吃面,但迫于威胁,叶舟还是点了点头。
“行。” 余生满意了。“走,回班吧。” 他等叶舟一起下楼。
“哦。” 余生终于下能走的命令了,叶舟转身要出楼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