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无意义
    世界之外。

    维克和新入侵者的同族已经打起来了。

    非常原始的战斗。

    碰撞、撕咬、吞噬。

    每一次都带出如同星球毁灭那样的能量波动。

    那群狗东西还真就准备群攻这个世界。

    伏琮带着十三神出现的瞬间,各自就按照创世助手的安排开打了。

    伏琮甚至把维克抓起来,扔远了一些。

    维克还想过来,被伏琮制止,“这是属于这个世界,属于我们的战斗,你已经如愿脱离,不需要参与。”

    伤人的话语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尖刻,却有效,维克果然停在了那里,不再动弹。

    *

    伏琮一马当先,直接冲入那堆暗红色的物质群。

    数之不尽的彩色泡泡从他翅膀里飘出来,尽职尽责的吞噬周围的一切。

    法艾尔紧随其后,她直接化身炽热的恒星,横冲直撞,用肉身的极热炙烤周围的一切。

    随后是索由得,他变得比星球还大,六只巨手带着死亡的力量,抓着暗红色物质就胡乱撕扯。

    沃特属水,水是生命之源,亦能吞噬一切,带着寂灭之力的巨浪冲刷着看不到尽头的暗红色物质,凡波浪所过之处,都只剩虚无。

    温蒂则隐入空间裂缝,召唤数不清的能切割一切有形无形的空间之刃,将那些暗红色的家伙分成数块。

    七星不能直接参与战斗,他们各自守住世界的一个缺口,彼此力量链接,行成一个能隔绝一切的罩子,确保没有任何东西能进出世界。

    至于茵蒂克丝和亚瑟,他们没有伏琮和四神那样对暗红色物质如砍瓜切菜一样的力量。

    他们只是在世界周围巡逻,阻拦趁机偷袭七星,想要打开世界屏障的漏网之鱼。

    这群入侵者都远远不如魔王那样难缠,甚至维克都能一个打几个。

    前锋的五个,杀入敌群没多久便将那聚集在一起的暗红色物质杀出了一片空白……不,虚空只有黑……一片空黑。

    只是哪怕是这种效率,也还是不够,远远不够。

    那群东西是无尽虚空中数之不尽的世界里,被抛弃的冗余信息,只要来自不同世界的信息碰撞,就能诞生。

    这就导致它们的数量太多,真的太多了。

    那个自爆的新入侵者遗言似乎成了谶言,蚁多咬死象。

    虽然它们咬不死伏琮,却能借着数量,拖住伏琮和四神,派其他同伴去攻击后方的薄弱点。

    七星和两个二批从神就是这个点。

    没有他们不行,那样这些漏网之鱼就能直接冲击世界屏障。

    但有了他们,他们也仍然是显眼的弱点。

    茵蒂克丝和亚瑟,几乎耗费了所有的精力,也还是免不了让要维持保护世界的屏障,而无法分身反击的七星受到伤害。

    要是昼夜之神,弥亚和达特都在,就不会有这种烦恼,他们的力量与七星不可同而语。

    弥亚虚弱之际,尚且能与让这些家伙不敢抢食的魔王纠缠千年,若是全盛时期。

    他们只要跟在伏琮身后站出来,这些东西就不敢打主意。

    可惜了,他们不在。

    *

    战斗持续了不知道多久。

    人有力竭的时候,神也一样。

    所谓神力,本质上也只是一种能量,七星维持屏障,又不能还手。

    两个掠阵的,还是太少,无法完全护住他们。

    力量随着伤口飞快消散,眼看那群家伙就要直接冲撞世界屏障了。

    可是这一战,没有退一说。

    本来这个世界就是因为正神缺失才让那群入侵者鼓起勇气相争。

    他们要是退后,哪怕最后伏琮打赢了,也还是会释放一个信号。

    有机会,可以上。

    这无尽虚空的诸多“高维生物”,其实和世界之内的野生动物没什么两样。

    都在寻求能量,更多更多的,让它们维持活性的同时,还能变强的能量。

    有的用更温和的方式,如创世种和伴生种,通过创世灭世反复蜕变,像植物光合作用一样,自给自足的。

    也有如同魔王和这些入侵者一样,通过厮杀和掠夺来吃别人的。

    这场战斗越打,伏琮越觉得,虚空之上,必定有某个更高位的存在。

    祂给这虚空设定了这样的规则,看他们生长,看他们争斗。

    但哪怕知道,他也不能退。

    这是比动物世界更严苛也更宽松的规则。

    宽松在于,他不会真的因为世界被入侵而消亡,死的只是世界里这些生灵,他有选择放弃的权利。

    严苛在于,这群入侵者不是单纯的动物,动物有求生本能,掠夺为果腹,被震慑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