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2 章
圈、长着兽耳的I君坐在公园里一脸羞涩。

    我沉默地和他对视了一会:“梦野老师,你知道什么是犬系吗。”

    “我知道的。”他大声辩驳,听起来像刻意要掩盖心虚,“不就是犬夜叉那种吗。”

    “……你要是真的画犬夜叉就是抄袭了。而且如果要画兽耳的话为什么要画项圈啊,正常高中生会牵着自己同学走在大街上吗!”我把画纸拍在他面前。

    “可是养大型犬只不牵绳是违反法律的耶……”这家伙为什么在这种地方特别守规矩。

    佐仓反而很喜欢那幅画,她脸红心跳:“但是这样好浪漫哦,犬飼应该能理解吧,这种想把喜欢的人圈养在身边的心情。”

    我好像有点理解……不过你一脸明媚地说着什么恐怖的话呢。

    野崎感叹:“我好像也能明白,被人圈养、一直在家里只顾画漫画,也不错呢。”

    快逃吧野崎,这个蝴蝶结目标是你啊。

    *

    和新朋友交换邮箱后,我带着少女漫画家的祝福被赤楚扯去寺庙祈福。

    我的哥哥是科学怪人类型的角色,家里也没人有宗教信仰,在寺庙众多的日本算是比较另类独行。

    我并不相信求神拜佛可以解决问题,也不相信亡灵和恶鬼飘荡在世间的怪谈。所以从小到大许愿我都是挑衅般地许下三个心愿,就连圣诞节的礼物心愿也是在愿望纸条上写下三个不同的玩具让我爸妈挑着买——贵丈早早告诉我没有圣诞老人了,臭东西。

    赤楚闭着眼睛,双手合十;我知道她的愿望一定和香澄有关。线香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我的目光聚焦在慈眉善目的佛像上。

    热情的、忠诚的犬类。

    发誓永远喜欢你的小狗。

    被你圈养、用爱意包容和约束你的宠物。

    我的喉咙发涩,心里想着大逆不道的东西,但竟然第一次有虔诚的念头。

    十七岁的我敲了敲鼓,闭上眼睛对寺庙内的神龛双手合十,赌气地许愿道。

    那我就当萩原研二的狗好了。

    *

    “shoku又是许了三个愿望啊,慢吞吞的。”

    “嗯,刚刚去抽签了。这次赤酱不抽吗?”

    “算了,如果抽到不好的结果我会很不安……马上就要手术了,我只能为他祈福。抽到什么签了?”

    我把纸条展给她看:“大吉。”

    *

    “梦野老师,我是犬飼。拜读了这期的老师的短篇故事,是根据赤酱的故事改编的吧。结尾出院后一起去海边的画面香澄君在病床上看哭了,托您的福他复健更努力了。”

    “啊,他能喜欢真是太好了。签名也给他了吗?”

    “是的,不过并没有给他解释老师其实是快两米的健壮男子,他很高兴。对了,梦野老师,虽然难以启齿,但不是说要画我……I君和K子的故事吗?”

    “你看第一p右下角,那三个身影是I君、K子和M君的相遇。然后第3p赤君身后是远远望着K子和M君背影的I君,第5p吵架的背景是打架的I君和M君,第7p医务室另一间拉着帘子的病床那里是帮I君敷药的K子。”

    电话里传来翻书的声音,“第8p两人一起逃离医院去水族馆时垃圾桶边的路人是悲伤的败犬M君;然后最后1p,海滩上奔跑的路人是在一起了的I君和K子。怎么样,故事线很完整吧。”

    “是、是很完整……但是为什么是背景的路人啊!K子不是原本定下的女主角吗梦野老师!”

    “哦,编辑叫我换掉了。他说K子人设太bitch了,会被骂到明年。”

    我平静地挂掉了电话。

    我再也不相信少女漫画作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