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大赛第二轮开始:青道x花德(2)^^……
    大西魁斗,身高187c右打,游击手,以强大的力量和高大的身材击出长打,和降谷比赛中也击出长打,但被接杀了。

    这种长手长脚的应对外角球应该会很擅长吧。

    如果是我,第一球会选择内角高的二缝线直球挤压打者。

    现在是御幸前辈配球,让我看看他的配球方案吧。

    御幸前辈手套摆出的位置,是内角高的,但是是在好球区的外界。

    而且他刚刚还说这个裁判对好球区的判断很严格来着呢。

    我没有摇头,乖乖按他的要求投出了螺旋球。

    打者挥棒了,他站的离本垒板太近,并没有击中球。

    一好球。

    御幸注意到,这次打者稍稍移动了位置,离本垒板的位置变远了。

    很好很好,第一球的螺旋球有起作用。

    月见里上场时说螺旋球不行,现在来看估计不是状态不好,那就是别的原因,只说了螺旋球没有提别的球,是投螺旋球时哪里不舒服还是心理原因?

    月见里没有明说,接下来就在接球中好好查看她的状态吧。

    对面花德也有女选手,月见里上次的投球表现不错。

    这个打者大西作为队伍的四棒,理应并不会小瞧月见里,上一球也全力挥棒了。

    第二球,御幸要的还是坏球,他不会是想让我敬远四棒吧,我心里升起小小的不满,随即用力地将球投向外角低处,全力投出的直球。

    打者没有挥棒。

    现在一好一坏了。

    第三球,还是外角低的,这次是在好球区边缘的二缝线直球。

    我眼睛一亮,先前还云里雾里,现在明白这个配球的含义了。

    我流畅地尽量保持和上一次相同的出手角度和放球点,准备动作也尽力一致。

    开始时和直球相同的路线,而二缝线直球在本垒板附近会向右打者的内侧移动。尽管这个裁判对好球区的判定较为严苛,但是这球也能算得上一个好球。

    果然,打者并没有挥棒。

    二好一坏。

    如果是我,会在这里用上内角高的弹指曲球,用来抢好球数很合适。

    而御幸却将手套依旧摆在好球区域外的外角低处,要的是切球。

    打者紧紧盯着投手丘上的投手,轨迹,也是直球,在好球区的边缘,和上一球球的轨迹很接近,这个球和难不成和上一球是一样的球路。不,一般捕手不会这么配球的。我作为四棒,怎么能被三振出局呢,对面能在青道这所传统强队中出场,和千佳子一样也付出了很多汗水和努力,在这里肯定会选择和我正面对决。

    于是打者瞄准球,认真地挥出一棒,打击的瞬间,就意识到这球的手感不对劲。

    球滚向投手,投手捡起球,传向一垒。

    四棒大西,封杀出局。

    拿下出局数,我心情却有些微妙。明明御幸前辈上场前对我的切球一副“就那样”的评价,最后不还是用了。

    用四球封杀出局总感觉没有三振好,当然我心里明白都是出局数啦。

    一开始用切球和通过前面三球的铺垫使出的切球是不一样的。

    不得不承认,御幸前辈先用螺旋球破坏站位、再用位移球二缝线和切球诱导滚地的策略更优。

    总感觉自己输了一步。

    =

    观众席上短暂地沸腾了一下。

    这里有很多特意来观察降谷的刚速球的人们,也有被好奇女投手的表现慕名而来的人。

    “明明不是多快的球,对面打者竟然没能打好。”

    “厉害,一次两次还能说是运气好,对上花德的四棒还能有这个成绩,现在看来是实力强。”

    当然也不乏说风凉话的人。

    “完全不行,目前在区域赛勉强可以一用,真到甲子园完全用不了的。”

    “三振数才是投手的魅力,这是靠青道守备好才能派得上用场。”

    看着选手名单,“花德和青道都有女选手啊,这下也不算哪方占便宜了。”

    =

    第5棒,打者身形健壮。

    打者一直盯准了球想要来一发长打,而我利用边边角角的球让他三振出局了。

    第6棒,小泉千佳子,是左打,这个打者并没有任何信息。

    她站在打击区稍微偏向本垒板的位置,姿势看起来煞有介事,手持木棒,这一点对我而言反而比较有利。

    首球,一个外角高的螺旋球。小泉没有出手,这个在好球区的边缘的球被判定为坏球。

    投出这一球,我手腕传来一丝熟悉的紧绷感。

    第二球,一个投向外侧的弹指曲球,看似坏球会拐进好球带。

    小泉依旧没有出棒。

    一好一坏。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