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苗去江大报道那天,也是夏静开学第一天。傍晚下班,阿苗来接夏静,问夏静要不要去江大逛逛。虽然江大附中就在江大旁边,但是夏静没去过江大里面参观,于是两人决定在校园里走走,顺便去江大食堂吃个饭。
江大的环境很好,堪比一个大型公园。两人迎着夕阳往前走着,夏静突然拿出手机要拍照。她拍过很多落日,基本上都是在北城拍的,教学楼前、图书馆前、校道上、篮球场上、车水马龙的大街上、地铁口、公交车上,还有海边,她都拍过。来江城之后,好像忙着工作,没再拍过了。
按下拍照时,镜头中闯入一道小跑着的身影,夏静微微放下手机,那人也扭过头想要跟她道歉。
“夏夏……”
夏静又看到了披着橘红色的日落光照的陶书瑾,这一刻时间仿佛暂停了,她应该坐在教室里,陶书瑾身后是擦得很干净的黑板,还反射着一小片夕阳光。
陶书瑾也愣住了,她张了张嘴,不知道自己是否发出了声音,她都多久没有喊过那两个字了,又有多久没见过眼前这个人了。夏静看着没有以前那么瘦了,气色好了很多,好像还长高了,披散着长发,褪去了许多高中时的青涩,但怎么看着还是这么可爱呢。
“陶书瑾!过来啊!”一个又高又壮,浓眉大眼,长得很帅的男人在前面喊陶书瑾。
陶书瑾正决定坦率地跟夏静打声招呼,就看见阿苗从地上捡了个粉色的落花,放到夏静头上,笑道:“阿静,我给你拍照吧!”
夏静始终面无表情,拉着阿苗快步离开了。
徒留陶书瑾在原地发愣,那个女生是夏静的同事?朋友?还是别的什么……不对,这跟她有什么关系……可是夏静走得那么干脆,是不想见她的吧……是恨吗?好像不会,夏夏那么善良,怎么会恨她呢?那就是不在乎,不在乎了?貌似还是恨好一点。
后知后觉地,陶书瑾才发现自己的心跳已经变得飞快。
“你能不能快点!”那个男人走了过来。
“你能不能有礼貌点?叫姐姐,不要直接叫我的名字。”陶书瑾训斥他。
樊樊理直气壮道:“外面好多不认识的人诶,叫姐姐显得我好幼稚,我都上大学了。”
“有病啊!我本来就是你姐姐,你叫不叫我都是你姐姐。”
“你根本就不懂!不说了不说了,快带我去吃饭,我要吃烤肉拌饭。”
“你真的很幼稚!”
“别说我幼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