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要尊重工人们的相关权益!
必须要保证一天的单休,每天加班不能超过三个小时。
基本工资什么的也要上涨。
否则的话,就考虑换人了。
甲方爸爸的施压,让富土康那边做出了让步。
管理层什么的也终于知道要当个人了。
整体的工作环境才有所改善。
其实不得不承认的一个现实就是。
富士康虽然非常恶劣了,但是因为是一个大厂。
所以还不算是最凶残的。
那些小作坊才叫黑心的。
特别是那种老板也亲自下场干活的那种。
那家伙不是一般的凶残。
对于老板来说,除了吃饭,睡觉剩下的就是干活。
你说休息?
有什么好休息的!
只要有钱赚。
不应该往死里干吗?
如此逆天的逻辑。
在龙国的这些小作坊企业当中,却可以算是心照不宣的规矩。
但是这些小作坊的优点又是,相对管理没有那么的压抑。
比如说,你干活儿的时候,听个歌,甚至在旁边边干边看剧都可以。
反正他们的品控要求也没有那么的严。
一群人干活儿的时候,也可以互相聊天,吹牛逼什么的。
这种情况下,就极大的缓解了工作过程中的压抑。
富土康不一样。
那真的就跟让你坐牢一样啊。
全程无交流。
你感觉不到自己是个人。
就是一台机器。
很多打工人其实就是这么熬过来的。
老一辈能吃得了这个苦,但是九零后,零零后们他们是真的扛不住啊。
他们好歹是能接受到一些外界的信息的!
尤其是现在各种炫富的行为。
还有网红的那些骚操作。
对年轻人的冲击力太大了。
看看别人的日子,再看看自己的日子。
完全受不了,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人生在世,有的时候就是容易想不开。
这也是李墨白在办厂的时候,就一直对员工的身心健康比较重视的原因。
在山河制造。
那是可以保证单休的。
很早之前就可以。
一线的工人们忙活了六天之后,可以有一天的时间玩手机,上网打游戏!
或者说出去吃个饭。放松一下。
如果说工期没有那么紧张的话,甚至还能双休。
约上三五好友去网吧里面尽情的放纵一下。
对于年轻人来说,这就是一种享受。
工作的疲惫。能够得到极大的缓解。
接下来的六天。
累死累活的打螺丝的时候,心里还能有个盼头。
哪怕是在山河制造也是有很多员工是掐着指头过的。
山河制造虽然环境要比那些黑心工厂强太多,但是改变不了日复一日繁琐劳动的事实。
但是在山河制造,一起自由落体的恶性事件都没有发生过!
究其原因就是很辛苦,但是在可控范围之内。
大家伙多多少少能够有点盼头。
对于有子女的,他们可能会期盼着暑假孩子能过来。
跟孩子团聚一段时间。
陪着孩子玩一玩啊。
出去逛一逛啊。
给孩子们身上买点衣服鞋子的。
为人父母的。
不就这点盼头么!
对于年轻人,他们可能就期盼着每个周末的放松。
周一盼周二,周二盼周三,周三盼周四,周四想周五!
周四晚上,可能就兴奋了。
到了周五,如果周六不需要加班的话,那这一天大家干活都格外起劲。
周五晚上。
三五成群的带点零食,饮料什么的就去网吧开干了,玩的天昏地暗的。
回去睡一觉。
睡醒了约着打台球。约着下个馆子小搓一顿!
一番放纵下来。
整个人就跟充满电的电池一样,满血复活。
哪怕是一天的单休。
也能睡个懒觉。吃吃喝喝玩玩。
整体感觉也还不错!
而且李墨白还颇有建设性的提出了一个大小周的方案。
这一周如果是单休的,那下一周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