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70章 乱局开启(上)
    是的,威廉居然还幻想着亚历山大二世会服软。只能说这位的脑回路跟正常人实在是不一样。

    自然地当他得知自己被解除一切职务的消息时,情绪瞬间爆发了!

    “白痴!蠢货!你忒么屁都不懂!”

    他狠狠地砸碎了窗户,冲着目瞪口呆的冬宫侍从恶狠狠地咆哮着。他面目狰狞,他行状可怖,他……

    总之吧侍从被吓坏了,不敢逗留飞一般地逃离了现场,返回冬宫之后自然不会说威廉任何好话,再然后亚历山大二世又一次火冒三丈了!

    这让他有些后悔了。后悔对威廉的惩处太轻了!仅仅解除其职务根本不足以平息他的怒火。应该给这货关进监狱,最好是让他去彼得保罗要塞里度假!

    再次强调一遍,人在愤怒中一定会失去理智的。所以千万不要在愤怒时做任何决策。因为你一定会后悔的!

    只是这个道理亚历山大二世并不懂,被气坏了的他命令克莱因米赫尔伯爵立刻逮捕威廉!

    “逮捕我?”

    威廉是又气又惊,他做什么了?需要被逮捕?

    “陛下很生气!”克莱因米赫尔伯爵很好心地解释道,“男爵,您之前的发言实在是过分了,换做谁都会生气!”

    只能说克莱因米赫尔伯爵也是蔫坏。威廉被逮捕的原因固然是他的态度问题,但更主要更直接的原因还是在贵族培训机构一事上他决策失误了。

    也不是能说是他的失误了,因为严格意义上说他也只是采用了当时看上去最好的办法。他又不是神仙,而且也不怎么了解官僚阶级,出错太正常了。

    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也是被亚历山大二世迁怒了。

    可克莱因米赫尔伯爵这么解释瞬间就给他带偏了。让他无从了解自己被捕下狱的真实原因,也无从了解贵族培训机构究竟出了什么状况。

    他还以为就是亚历山大二世小肚鸡肠因为自己态度不好惩戒他呢!

    这里头的偏差不说南辕北辙但也是离题千里。没能搞清楚真实情况自然威廉也就无法做出正确判断,自然而然也不可能及时的挽回局面了。

    只能说他和亚历山大二世都被克莱因米赫尔伯爵给坑惨了。

    什么?你问亚历山大二世怎么也被坑了?

    很简单啊!

    当前的局面就是波别多诺斯采夫接着破落贵族们搞事情,去将军亚历山大二世。

    亚历山大二世如果不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那就会陷入全面被动。

    但是亚历山大二世本人有这个能力解决这个麻烦吗?

    不好意思!

    没有!

    亚历山大二世不具备这样的能力。而他身边具备这样能力的人都有哪些呢?

    罗斯托夫采夫伯爵算一个。老阿德勒贝格算半个。而威廉绝对也能算一个。

    罗斯托夫采夫伯爵自然不可能帮亚历山大二世。

    老阿德勒贝格如果全心全意帮忙也许勉强能把事情糊弄过去,但期间肯定会留下不少隐患,这些隐患搞不好日后就会成为要命的炸弹。

    如果亚历山大二世真听他的,等于是一只脚刚刚从泥坑里提出来然后就踏入了另一个更深的泥坑。

    更要命的在于老阿德勒贝格是多聪明的人啊!得罪保守派广大破落户搞坏自己口碑的事情他才不干呢!

    也就是说他根本就不会帮忙,肯定会选择作壁上观。甚至还会在看戏之余选个最佳时机狠狠地捞一票。

    这么说吧。亚历山大二世不用这只老狐狸还则罢了,要是真用了,那就得后悔到姥姥家!

    也就是算来算去,也只有威廉还能相对“无私”和“真心实意”地帮助他。

    而这个唯一能够帮助他的人却被他亲手丢进了监狱,等于说他亲手关上了这扇唯一能走得通的大门。

    被关进彼得保罗要塞的威廉自然无从得知外面的形势。罗斯托夫采夫伯爵和克莱因米赫尔伯爵也不会允许他知道。被关入单间小黑屋里的他完全与世隔绝,他被关入了信息茧房之中什么都做不了。

    而外面的亚历山大二世也不好过,随着这场风波越闹越大,他肩上的压力也一天胜过一天。

    最开始还只有破落贵族们在闹,但没过多久保守派的中层中坚力量也开始下场了。

    这帮人认为这是个机会,是个打击改革派的好机会。他们认为完全可以顺应这场民意,将斗争的矛头指向改革派。

    他们想要引导破落贵族们定体问我陷思。

    为什么我们会落得如今的处境?

    为什么我们会过得如此落魄?

    还不就是因为改革派瞎折腾打碎了咱们的金饭碗!

    所以必须怼改革派,必须修正那些祸国殃民的改革法条,重新拥抱老祖宗的旧制度,让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