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2


    遗憾的是,外行人之所以是外行人,就是因为他们做不到内行人能做的事情。

    这时代可早没有了圈地排外的余闲,能用上的力量都最大限度发挥了。

    那些外行人别说仔细看内行资料想出新点子,他们能把那些曾经的机密资料的标题读通顺都算努力过了。

    尤其是那些通篇大比例计算公式的资料,有多少外行人扫了一眼后直嚷嚷自己遭受了精神污染的?

    大概只有桃色绯闻的资料阅读量能大一些。

    但把好好的谍战资料当色情读物看……

    算了,指望那些从基础学校毕业后就再没碰过正经书的家伙脑子里能转出什么正经事呢?

    虽然距离世界毁灭只剩几十年,但也毕竟还有几十年的日子要过。

    为了能在最后关头也过得有点人样,所以各基地对网络依然有着较为严格的管理。

    比如说,遮遮掩掩传一些黄色小段子也就算了,但如果敢大规模制造并传播这类文字、图片、视频,乃至企图贩卖人口,各基地官方那是一抓一个准。

    多数人可都不希望把最后几十年过成丛林法则。

    大家更希望最后一段路能过得尽量可控、和平、安详、有尊严。

    等到基地模式维持不下去之后,还活着的人可能确实会转入丛林法则模式,可能会出现强者肆无忌惮玩弄弱者的现象。

    不过那时,所谓的强者是不是强到有能力、有闲心带着奴隶、玩物一起行动……

    目前我只能确定,现在的五级精神力者放到那时都不够格称为强者,只能算勉强求活的浮萍。

    而如果我能活到那时候,我肯定还是采用独行模式。

    我猜,即使那时真出现了超出目前的我想象的“强者”,其也不至于自找麻烦地试图奴役我这样有着几十年从业经验的旅者吧?

    以我的战斗经验,我自然不敢说我能打赢所有人,但当我想给某人制造麻烦时,我可不相信对方能不焦头烂额。

    这说得独善其身到简直自私自利了。

    我可真是个糟糕的人。

    好了,说回到网络。

    管理内网和总网的都是基地官方。

    具体来说,就是那些网络部门。

    但网络部门的那些员工负责的其实主要只是技术问题,而对于哪些内容需要鼓励、哪些内容需要控制规模、哪些内容虽然明面上不限制传播但其实传播链条上的每一个人都需要格外留意等,是基地型五级精神力者及定居型四级精神力者在把控。

    没错,网络的事情,基地型五级精神力者有直接且深入的参与。

    基地型五级精神力者的精神力时时刻刻浏览着线下实体基地的每一寸土地,也时时刻刻浏览着线上虚拟网络世界的每一个数据。

    基地型五级精神力者对网络的掌控与对基地的掌控是同一级别的。

    且由于总网是所有基地互通,所以基地型五级精神力者在网络上的掌控区域比线下只掌控一个基地要广阔得多。

    基地型五级精神力者在网络上的高度掌控,是他们离开一个基地、换担任另一个基地的中枢时,适应起来相对迅速的重要原因。

    很多人可能觉得基地型五级精神力者好像并没有换基地的需求。

    毕竟,四级及以下时空漏洞来了,基地型五级精神力者能控场。

    而五级时空漏洞来了,基地型五级精神力者只可能与基地一起死亡,而不可能抛下基地独自逃跑。

    目前是这样的。

    但随着时空漏洞的进一步强势,部分大型基地会主动进行拆分,那时候基地型五级精神力者就得换基地了。

    另外,基地型五级精神力者在正式就任之前、在还是实习期时,通常都是从掌握网络世界起步的。

    等把网络掌控得差不多了,才开始练习掌控线下。

    因为前者出岔子影响相对小一些,且更容易修复。

    五级精神力者学校的课程中就有相关内容,所以自由型五级精神力者在这方面虽然不精通,但也学到了及格水平。

    至少可以做到偶尔不经过网络部门的批准便在网络上查一点不那么公开的信息,或者发表一点过界的东西。

    当然,自由型五级精神力者如果真这么做了,基地型五级精神力者会把其揪出来教训。

    当五级精神力者选择走自由型的路子后,他们在网络上的权限就降至普通居民水平,不允许放肆。